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省:志愿者服务文化成果网络展典型人物

2013年11月26日 15:40
来源:凤凰网文化

张亚敏,女,汉族,1990年8月出生,现就读于青海民族大学,攻读工商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

个人闪光点和突出事例:我是一名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青年,我一直把志愿服务视为人生的追求,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财务管理这个专业课业压力很重,大学期间要准备很多有关专业课方面的考试,学习压力很大。尽管如此,我还是挤出时间来学习,争取更多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关注残疾人、小学生以及老年人的问题是我从事志愿服务的一个重点。从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我参加过很多志愿服务,2011年10月-2011年12月在西宁十里铺小学从事七彩课堂义务支教服务。2011年5月-2012年5月在省残联为残疾人提供服务,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消除心理阴影。2011年11月-2012年6月在西宁市古城敬老院从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为老年人打扫卫生,陪老年人锻炼身体、聊天,走进老年人的心灵世界,消除老年人的孤独感。2012年参加了省团委号召的“关爱之家”活动和“温暖寒冬”活动,到互助县东山乡什巴小学为那里的小学生带去物资,送去温暖,还到青海省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提供志愿服务,将智障人士做的手工艺品拿到学校义卖,为他们筹集资金,让他们明白虽然有缺陷但是通过自己的双手同样可以开辟美好的生活。

志愿服务和学业有时候是冲突的,但是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身在城市的我们是体会不到山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是有多么艰苦的。2013年,在学习和志愿服务的矛盾斗争中,我还是协调好了两者的关系,利用自己星期天的时间,到青海贫困山区的农村,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免费的午餐,将社会各界好心人士提供的爱心物资分发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中。截止到2013年8月先后为青海省湟源县回族小学,循化县张沙小学、起台堡小学、塔沙坡小学、塘才小学,互助县兴隆小学派送爱心物资,并参与青海农村教学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并将他们的情况传播给社会的爱心人士,响应更多的人去关爱这些贫穷山区的孩子们。

经过自己的努力,我的志愿服务获得了肯定,2011年被校团委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青海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当我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逐渐成熟,成为一名志愿者骨干,心中的那份信念更加坚定“我要通过自己的志愿服务,将圆梦者的角色扮演到底。”

志愿服务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是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一直用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校期间,学习刻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证书,以及计算机二级证书。在专业课方面,成绩优异,一直名列前茅并顺利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电算化中级培训合格证书以及初级会计师职称。由于学习成绩优异,我于2011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青海民族大学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并于2012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习能手”等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我担任班级班长,任职期间我认真负责,关心班级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在我的带领下,班级团结互助,积极向上,获得了校级“优秀班级体”称号。身为班长的我也被授予“优秀班干部”称号。担任班长之余,我还负责社团工作,担任青海民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工商管理学院分会的秘书长以及阳光爱心协会的会长。在社团工作中,表现优异,2011年获得“优秀社团干部”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道德风尚奖”。虽然担任的职务很多,但我还是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演讲比赛和辩论赛,并在迎新杯演讲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每天的生活虽然很忙碌但是每天都很充实,我觉得自己最大的成长就是很好的解决了学习和志愿服务之间的冲突,在这两方面都做得很努力,并且表现都很好。

荣誉是学校给我的鼓励,是同学和老师给我的肯定。我深知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并没有因为成绩而骄傲,而是更加努力,争取成为一个综合素质的人才,同样我也会以一个优秀志愿者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志愿服务,并严格要求自己。

我是志愿者,我为自己代言。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青海省 志愿者 祁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