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部计划大事记(2003—2012)

2013年11月27日 12: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8月22日,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下发了《关于组建青年志愿者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通知》,按照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深化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确定新增招募高校45所,新增招募指标670人。12月,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组建工作结束,招募高校共计143所,实际招募人数1514人。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十三届支教队队员回信,向同学们表示诚挚问候,勉励广大青年“经历铸就人生,奉献体现价值”,希望同学们把支教生活作为加油站,更加勤奋地学习工作,在报效社会中创造美好生活。

9月14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新增高校督导员工作会议。

9月至11月,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扎根西部专项调研。调研显示,截止2012年7月西部计划志愿者累计扎根总人数16066人,2010年以来三年扎根总人数达到6459人,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州、县(旗)的扎根人数达7200人,扎根志愿者工作单位在县及县以下达92.1%。

11月,全国项目办下发《关于组织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关于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11月20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授予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的决定》,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许晓艳、穆龙、张振东等个人及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单位获得表彰。

11月29日,全国项目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西部计划官网开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专区。在中国青年网举办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十八大精神网络交流活动。优秀志愿者代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负责同志等现场嘉宾,通过网络与在线的上万名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网络交流。

11月至12月,全国项目办制作“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十八大精神宣传片”,并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学习观看。

12月18日,全国项目办印发《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增加招募高校和调整招募指标办法(暂行)》,并对11所研究生支教团高校项目办有关招募派遣问题进行了处理。(下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