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友称莫言寡言但仗义 版税有限私下生活清苦

2012年10月12日 16:1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孙雯

昨天晚上7点15分,在庆春路购书中心,莫言的书,已经被搬到了“查询服务台”。

“莫言的书平时也是长销书,每隔一两天就会卖个一两本,但最近因为微博热议他会得诺奖,今天就卖了20多本。”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读者方女士说,她最初是看了《红高粱》这部电影才知道莫言的书。“这部《蛙》就剩这一本了吗?”得到肯定答案后,她不好意思地笑笑,又拿起另一本去前台付款了。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的总经理朱恒告诉记者,跟《蛙》一样畅销的,还有《丰乳肥臀》。

昨晚9点,记者一走进体育场路的晓风书屋,就跟莫言的书打了照面。正在浙大念研究生的胡欣,谈起莫言,兴致很高:“之前对他了解不多,刚刚在路上听说了他得奖的消息,就打算过来拜读一下他的书。”一旁的黄先生,也过来插话:“莫言啊,写得很快,有力度,很狠。我喜欢这种粗犷的风格。”

此时,“莫言专柜”上仅剩19本书。《蛙》早已断货,而《丰乳肥臀》也仅剩一本。晓风书屋的收银员说:“四五天前,莫言的各类书就已经发来了,明天肯定还会有很多。没得奖前,来买莫言书的读者一般在30岁以上,现在各个年龄段的都有。”

晓风书屋老板姜爱军预计,晓风库存的一千本左右莫言的书,到今天早上会销售一空。

莫言与杭州,不仅仅只是通过书来交流,还有他与浙江文艺界的交往。昨天,麦家、何水法、南派三叔、夏烈等人透露了与莫言交往的点滴。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莫言 版税 仗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