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评论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或考虑平衡因素

2012年10月1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文艺评论家川村湊谈莫言获诺奖 日本文艺评论家川村湊就中国作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评论称,希望能有助于日中文化交流。(共同社)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莫言成为首位获奖的中国籍作家。日本共同社就此采访了文艺评论家川村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川村湊表示,因为日本已经有两位作家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中国却还没有,此次评奖或许多少会考虑到其中的平衡。

川村湊在接受共同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亚洲阵营”的说法在结果公布之前已悄悄传开。在日本,村上春树被寄予厚望。但日本已经有两位作家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中国却还没有,评奖时或许多少会考虑到其中的平衡。

川村湊认为,莫言不写一般的社会现实,而是以类似拉美魔幻现实主义的手法讲述历史性故事。他用“不拘小节,大气磅礴”来评价莫言,认为这是最贴切的描述。

川村湊期待,莫言的获奖能有助于中日作家的交流。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诺贝尔文学奖 作家 文艺评论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