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韩媒称莫言是“知韩派” 曾称高句丽史属韩国史

2012年10月12日 16: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原标题:韩媒称莫言是“知韩派” 曾称高句丽史属韩国史

【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小飞】中国作家莫言获得了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韩国媒体随即发布消息称,莫言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知韩派”人士,是个非常谨慎、正值、有信念的作家。

韩联社10月12日称,莫言2005年5月首次访问韩国,参加在首尔举办的国际文学论坛。在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有关中国东北工程导致韩中外交纠纷和文化纠纷”时,莫言表示,“我个人认为高句丽文化分明属于韩国文化”。他还表示,如果该问题演变成重大外交纠纷,高句丽史最终可能被记载为韩国历史。

一名据称与莫言“有交情”的韩国作家透露,莫言的上述言论在中国遭到了舆论抨击。从这一角度看他是个非常谨慎、正值、有信念的作家。

此外,韩国诗人郭孝桓还称,莫言很喜欢韩国,曾携妻访问过韩国。“他还与我和小说家黃晰暎结为义兄弟”,郭孝桓说。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莫言 韩媒 高句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莫言获2012诺贝尔文学奖  

最新动态

授奖词:

莫言感言:

各方反应:

独家评论:

关于莫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