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高密东北乡礼花齐燃庆祝诺贝尔 莫言表现“淡定”(图)

2012年10月11日 23:37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徐鹏远

凤凰网文化讯 公元2012年10月11日,北京时间19时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在瑞典学院揭晓,之前一直呼声很高的中国作家莫言成为有史以来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当莫言获奖的喜讯传回传回莫言老家山东高密时,莫言从小成长的村庄一片沸腾,黑漆漆的夜空里礼花齐燃,绚烂无比。

莫言在获奖之后的第一时间接受了国内多家媒体的群访,凤凰网文化记者也在现场。采访中莫言喜上眉梢,态度十分亲和。面对大家的热情提问,莫言全程站立回答,并不住地向媒体朋友道谢。他说,宣布结果的时候自己正在吃饭,没有看电视,因为女儿不让小外孙看,自己是比较晚才知道消息的。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凤凰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