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彼得·布鲁克《情人的衣服》部分剧本译稿

2012年11月11日 12:12
来源:林兆华戏剧艺术中心

菲尔,你认识所罗门·蒙简的妻子吗?

菲勒蒙:

嗯--

玛蒂尔达:

她和哈林威神父一起在英国教会开了一个文化俱乐部。我想加入这个社区。你觉得我能加入吗?

菲勒蒙:

嗯--不错的主意。你也不能天天百无聊赖。嗯,你可以去。

玛蒂尔达:

文化俱乐部的主意真不错。我见到像我一样的妇女,时间充裕--这不是个悲剧,投入到健康、清爽的活动里。那的气氛愉快,能让人宣泄。

菲勒蒙:

宣泄?你从哪学了这个词儿?

玛蒂尔达:

从哈林威夫人那!

我们一边学一边做。我们组织宴会、集市,青年活动,运动、音乐、自助和社区项目。我也参加过委员会、会议和辩论。

菲勒蒙:

你们辩论什么?

玛蒂尔达:

一夫多妻制。

辩论和会议。这对我来说是了解人类技艺的全新冒险,你看,菲勒蒙,我的个性大大发展了。

在文化俱乐部。玛蒂尔达在感谢她的新朋友们。

玛蒂尔达:

我想感谢蒙简夫人给我这个机会来感谢你们和你们为我做的一切。正如你们所知,我还是一个刚刚上手的主妇。你们对我都像母亲一样。现在我学会了怎么做巧克力面包,像马菲克拉夫人做的一样。斯贝克夫人教我学会了用炼乳做冰激凌。在遇到科莫夫人之前,我甚至不会做乡村烤饼。我学会了做衣服,连我丈夫也感到骄傲。每天晚上他都穿着坎布勒夫人教会我做的睡衣。从你们那,我了解到我们的社区是多么有意思,我也感觉自己是其中一分子。在这儿我找到了新朋友,感谢哈林威夫人让我能做我一直想做的事--唱歌!!!!

她开始唱“NtyloNtylo”。

菲勒蒙面向观众

我亲爱的朋友们,玛蒂尔达让我邀请大家下周日5点光临我家!

马菲克拉

菲尔,你现在有空吗?

今天早上,亨利,那个伟大的吉他手,死了。据说警察早就想除掉他了--昨天他们抓到了他--他夜里在路上走,背着吉他,他们逮捕了他。当时街上空荡荡的,没别人,宵禁--他们慢慢地--一根一根切掉他的指头。在安静的夜里他们大喊:“来,给我们弹你那该死的吉他!”他试图站起来唱我们民族圣咏的开头。他们对他开枪--34发--不妙,我的伙计在你的吉他上弹--不妙

他们在建造一个新城,伙计--他们想把我们塞到那儿--那很大--除了几间肥猫舍以外没有真正的房屋--不光是这的黑人,还有他们能找到的所有住在附近的,都要送到那个鬼地方--他们马上要毁掉索菲亚城--推土机已经准备好了--还有火车,会把我们的人送到离约堡二十英里的那个营地--再也没有音乐了,伙计,在没有真实之家,那个贫民窟--我们不得不住在那,喜欢那--因为生活总要继续--不得不继续。他开始唱“奇怪的果实”

菲勒蒙和玛蒂尔达回到家

菲勒蒙

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做狂热的准备。菲勒蒙尽他所能不去打扰。可是没人知道他承受的压力--自从他发明这种惩罚的时刻起。

玛蒂尔达

准备了三种肉食,牛肉给不速之客,羊肉给正常客人,火鸡给贵客们。

菲勒蒙

到了周日一切已准备好……玛蒂尔达接待客人时的优雅让菲勒蒙感到惊讶。

音乐时间!

女生们先生们,音乐时间!

欢迎来到蒂莉·玛蒂尔达的家!

她将会为我们演唱一首好听的歌,来自肯尼亚!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译稿 情人 剧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