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彼得·布鲁克《情人的衣服》部分剧本译稿

2012年11月11日 12:12
来源:林兆华戏剧艺术中心

菲勒蒙

可是沙丁鱼还好点,因为它们已经死了!

菲勒蒙还从未在酒吧呆过,他在那挨了一整天。

菲勒蒙回家途中

菲勒蒙

回家,奇怪!昏黄脏乱的小空间彻底改变了,天哪!这就是那个嫁给我的女人。一个年轻水灵,巧克力肤色的女士--穿着件标致的新裙子!是什么让这样一个女人去尝试通奸?

我饿了,蒂莉。

玛蒂尔达

等着他的祈祷,她低声做着自己焦虑的祈祷。

菲勒蒙

我们的客人!他在哪?放把椅子在这!不是,不是那样!让他坐好,他是我们的客人,他的盘子呢?

玛蒂尔达

对不起,菲勒蒙

菲勒蒙:

别跟我道歉,去,给他摆上盘子。我跟你说了多少次别跟我道歉。大方点儿!我觉得他一天都没吃上一口,这可怜的魔鬼。喂他!用叉子喂他!你想让我来喂他吗?

玛蒂尔达:

不,别这样,菲勒蒙,对不起。

菲勒蒙:

我跟你说了别跟我说对不起,对不起。

玛蒂尔达:

话里没有一点恩情,在这屋子里还是第一次。盯着她的盘子,在她身上谁的故事正在发生。谁,经过长久的饥饿,被施以丰盛的晚餐,可是一旦食物碰到他的嘴唇,就立刻变成木屑。她在哪听过这故事?那是什么时候?

菲勒蒙:

现在上床睡觉去。

他们和西装睡在一起。第二天早上,菲勒蒙在出发前对妻子说:

这就是我想要的--每天都这样。

他离开了家。

玛蒂尔达:

就这样。自第一次闹翻之后,玛蒂尔达开始感觉到她受的惩罚过于严厉,相对于罪行的恶劣程度来说。她试图把惩罚当做一个笑话。

她与西装翩翩起舞--菲勒蒙回家了--他叫住她好像是不想让她觉得他看到了一切。

菲勒蒙:

一次他脑子里来了一阵邪恶的脑电波。他想到这位“我们的客人”需要外出一下。于是西装被送去干洗了60分钟。周日,他们带西装出去散步。玛蒂尔达和菲勒蒙都为此打扮合宜。他们三个沿着光线街休闲漫步。他们经过了英国圣公会基督国王教堂门前的教众。

玛蒂尔达:

尽管信徒们没在他们身上看到什么不寻常的地方,玛蒂尔达却感到无数针尖般的灼热,每只针尖都像洞穿她的堕落的公众之眼。

菲勒蒙

但菲勒蒙仍然走路很自然。他引着她穿过光线街。他还不时停下脚步,看看商店的橱窗,或是向路过的朋友致意。他们走到托比街,转向爱德华路,然后回家。对菲勒蒙来说,这一趟不是什么事。.

玛蒂尔达

但是对玛蒂尔达来说,这是一个漫长而充满折磨的过程。

菲勒蒙

到了家他抓起一本变态心理学。

让老伙计休息下,好吧,蒂莉?

玛蒂尔达

到了卧室,玛蒂尔达对自己说,事情不能这样下去了,她必须和菲勒蒙谈谈这事,让他的摆脱这事,再也不想。可是那个晚上的记忆,第一次她忘记处理这套西装时菲勒蒙的面孔,像一个巨大的威胁跟随着她。或许她应该逃跑,可是逃到哪里?娘家?她该怎么和她老派的妈妈讲?好吧,那就逃走一个人过。她回想着那些嫁了人现在又离婚的年轻姑娘们,有谁获得了自由。护士卡丽勒怎么样了?那女人现在酗酒得厉害。她一喝醉,男孩子们喊她尿壶。

她忽然有了个想法。这儿还是有体面的已婚妇女的,她想起来了,在私立学校被迫关闭,班图语教育被引入的时候,英国国教的哈林威神父组织了一些文化俱乐部。其中一个是已婚妇女的。要是她能在文化活动中投身忘我,能在某个俱乐部里做好事获得良心的赦免--就能恢复她的自尊。不管怎么说,菲勒蒙还没到处传播她的丑事。没人知道,索菲亚镇还没有一个谣言贩子能猜到她有多么脆弱。她必须去和蒙简夫人谈谈加入俱乐部的事。她必须问问菲勒蒙她是否可以--一定要和颜悦色地向他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译稿 情人 剧本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