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2010中欧文化论坛:合作开创未来
2010年10月28日 17:54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文化讯 由中国艺术基金会、黄纪达基金会、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2010中欧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展开。共有30多位来自中欧双方的领导级艺术家,参与了为期3天的对话。

10月28日下午,与来自全球的艺术家们,集聚凤凰新媒体,畅聊中欧文化产业与文化交流。而这次论坛的主题也定位为:“表演艺术:合作开创未来”。

拿督黄纪达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黄玲玳爵士夫人表示:中欧文化论坛已经开展到了第二届,这也是凤凰卫视、中国艺术基金会以及黄纪达基金会共同努力的成果。此后我们还会进行高规格的论坛,并希望邀请更多艺术家与会,在热烈讨论中形成共识。接下来,我们将把共识投入行动,而不仅仅是现在的坐而论道。

在此次论坛期间,双方艺术家观赏了由中美联合制作的歌剧《白蛇传》在中国区的首演。今天的论坛上,双方艺术家也以此为案例,探讨表演艺术的中西异同。

台湾辜公亮基金会执行长辜怀群也在论坛上发言,认为此次中欧峰会最大的看点是人和人之间想要更和好的相处而提出他们的不同。人和人之间总是同中存异,异中有同。两家人想要相好的话,只有我们更了解人家一点,人家更了解我们一点;而且我们都要用一种对方都听得懂的方法交流。

此次论坛通过凤凰网向全球视频直播,网友还通过凤凰网微博与嘉宾们进行了实时互动。

中方发言:

余隆:希望以后讨论中国时不再谈论经济发展

辜怀群:中西方艺术并没有太大隔阂

余其铿:高雅艺术生存发展的几条路

李南:真人的表演艺术会永远存在

李六乙:剧场艺术是一种生活方式

徐沛东:中国了解西方容易 西方了解中国要难一些

欧方发言:

黄玲玳爵士夫人:我们向中国人才提供机会 

 

 

查尔斯:电影不能与表演艺术比较

尼古拉斯·肯扬:让所有的艺术形式都能够绽放

巴希:最好的东西都是最贵的 

乔普林:艺术不光是精英的艺术

朱迪·凯莉:艺术是一种人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