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巴希:最好的东西都是最贵的
2010年10月28日 20:09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文化讯 2010年10月28日,在北京凤凰新媒体举行的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上,来自德国的阿克塞尔·巴希博士指出:最好的东西都是最贵的,不能假装能用便宜的方式,把好的东西、贵的东西做出来。

阿克塞尔·巴希博士(Dr Axel Baisch),柏林德意志歌剧院执行总监

巴希:我想凯莉说的非常对,从歌剧的角度来讲,指导一个大歌剧需要两到三百人,晚上天天干活,另外还有很多人在幕后工作,要为他们服务工作,要有演员,要有独唱演员,有舞蹈者,还要有智慧把所有这些人结合起来。和你的票房收入相比,即使你这个剧院很大,有两千座,你的票也卖得很贵,但就算如此,你拿的票房收入也比不上你的支出,那么要支出平衡,并且挣钱的话,可能要有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剧本。

比如说《猫》这个音乐剧,还要演上很长的时间,然后不要合唱团,只要很年轻的合唱演员,他们很年轻,费用很低,演一年就会收支平衡了,第二年能挣点钱,第一年绝对不会挣钱,因为它的制作成本是非常高的。就表演艺术而言,我们知道唱完歌表演完就结束了,这就是表演艺术,你要在现场,然后它结束了,就结束了,这是它的价值所在。如果你要制作你要有基础的资金,才能够支持一定的人进行这种制作,那么还不用说,你要达到什么样的艺术程度,然后我们有了一定的基金,然后才能进行制作,我们也要往前走,有剧院也需要进行一定的收入,他们会开参观或者礼品店,这个确实是先进的。并不是说你制作出来一个东西就能有票房收入,必须对这个艺术形式进行投资,对歌剧,对很多话剧,对很多东西进行投资,在这里面其中有那么三部,也许还可以,或者是可以挣钱,这就是实验的本质,这个文明有数千年的历史,中国也是如此,这里面有很多一般的诗人,你要不断的在这方面进行投资才成,如果你要牺牲一个剧的表演艺术性,或者降低它的质量,来实现它财政方面的平衡呢,就会出现影响。

我们比较幸运,就是我们的资金来源还是比较多的,这很幸运。我们有一定的预算,我们可以自由的运用,那么在这方面总是有不同的形式,比如说做一些有风险的创新,同时也做一些票房上比较保险的项目,但是我们要意识到,表演剧目不是像你计划那样实现,所以你要有准备,比如要牺牲它的艺术性或者是其他的,我觉得它会带来伤害,但是有些时候也是必要的,使你的这个项目不会影响到整个剧院的预算。我觉得财务问题并没有一个万能的解决方案,有些时候它特别便宜,但是没有创新性,你要以一种方式来体现,这需要你的想象力,不能假设。最好的东西都是最贵的,那你也不能假装能用便宜的方式,把好的东西、贵的东西做出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石立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