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波普艺术大师所作毛泽东画像拍出7663万元(图)


来源:东北网

人参与 评论

据英国《镜报》2月12日报道,2月12日晚,著名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所作的毛泽东画像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7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663万元)的高价被拍卖。当天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还以17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价格拍卖了德国画家格哈德·里希特1994年所作的一幅作品。

安迪沃霍尔的《毛主席》

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2月12日报道,2月12日晚,著名艺术家安迪·沃霍尔所作的毛泽东画像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7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663万元)的高价被拍卖。

这幅毛泽东画像在2000年6月曾以4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25万元)的价格被拍卖。如今的价格是原先的18倍多。该画像是沃霍尔在1972年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访华之际所作。他打破以往标准,用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红黄两色创作了这幅帆布制的画像。

当天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还以174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价格拍卖了德国画家格哈德·里希特1994年所作的一幅作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毛泽东画像 安迪沃霍尔 毛主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