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青所摄毛泽东坐像拍得34万 俩买家竞拍激烈(图)

2013年05月10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青所摄毛泽东坐像现场拍得34万 鲍文玉 摄

江青所摄毛泽东坐像现场拍得34万 鲍文玉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0日电(鲍文玉) 今日下午,华辰2013春季拍卖会影像专场在京举行。现场,估价在3万~5万间的江青作品《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照片,以34万元价格成交。

专场拍卖一开始竞拍并不激烈,个别作品甚至流拍,但到了江青作品拍卖环节,众人纷纷叫价。当价格超过10万后,竞争集中在了两位买家间,在一轮比一轮紧张的叫价后,最终由其中一位买家以34万拍得。对此,华辰拍卖公司董事长甘学军表示,我们原本的预计成交价在10万左右,不过价格超过了预计价还是令人欣喜的。谈及能拍出高价的原因,甘学军说,“江青这幅作品在60年代的中国影响是非常大的,它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也都是非常高的,而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一现象也表达出了人们和市场对于艺术、对于历史的认知能力越来越健康和成熟。”

江青此幅作品于1961年拍摄,在文革中以李进笔名发表,采用手工上色将黑白照片做成彩色照片。

据悉,此次华辰2013春季拍卖会分为瓷器玉器、苏绣文化、影像、中国油画及雕塑几大板块,甘学军介绍说,由于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所以特别开设了毛泽东影像专题。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江青 甘学军 华辰 毛泽东 叫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