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战地黄花分外香》拍出8050万元为吴作人纪念毛泽东所作

2013年05月11日 08:45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吴作人画作《战地黄花分外香》昨日在中国嘉德2013春拍中经过数轮激烈竞价以8050万元人民币成交。该画创出今春油画板块首个高价,也是吴作人个人作品新纪录。

《战地黄花分外香》作为博物馆级的藏品10年前曾在嘉德春拍中以352万元创造了当时吴作人油画的拍场纪录。该作昨天以4800万元起拍,现场多位买家加入竞逐,价格一路攀升至6000万元后,场内有新买家加入出价6100万元,最终以7000万元的价格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8050万元。《战地黄花分外香》创作于1977年9月毛泽东逝世一周年之际。为“寄无限缅怀”,吴作人取毛泽东《采桑子·重阳》词意,创作完成了此幅油画风景画以示纪念。

此外,此次被称为嘉德春拍的“女主角”张大千《红拂女》以950万元起拍,最终以6200万元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7130万元,被一上海藏家收入囊中,此前该作估价1200万到2200万元。

此外,备受关注的老舍藏画专场所有作品均以高价成交,齐白石画作《向日葵》以180万元起拍,最终以1350万元的价格落槌,含佣金成交价为1552.5万元。江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