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属称金庸今年92岁非90岁 与儿子合影曝光(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金庸武侠与中国梦——百度贴吧金迷群英会”在北京举行。”  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说,当初研究金庸,很多人批评说北大堕落了,但是20年以后读金庸已经是非常高雅的行为,像读四大名著一样。

金庸92岁生日当天与儿子查传倜合影

昨天,“金庸武侠与中国梦——百度贴吧金迷群英会”在北京举行。金庸先生亲属查台传、查传竞出席了活动。据他们透露金庸先生应该是92岁生日,而不是外界所说的90岁生日。他们还提供了一张金庸先生在92岁生日当天与儿子查传倜的合影。据介绍,金庸先生淡出公共视野,因为腿脚不便,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但身体很好。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庸生于1924年3月10日,不久前刚好是他的90岁生日,百度贴吧“金庸吧”,一批忠实的粉丝手抄金庸全集作为祝寿方式引起关注。金庸先生亲属查台传昨日发表了“査氏家族100年”的主题讲话,谈到金庸小说对于华人的影响,称以前台湾中学生几乎人手一本金庸的书,里面有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教义给学生们很多正面的影响。网络发展以后,现在20岁的孩子也受金庸小说的影响,虽然有些调皮捣蛋,但是能够遵守华人儒家的一些规范。”

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说,当初研究金庸,很多人批评说北大堕落了,但是20年以后读金庸已经是非常高雅的行为,像读四大名著一样。

百度贴吧介绍,“金庸吧”目前汇聚了逾20万名吧友,在贴吧中国当代作家目录下排名第三。90后成为了贴吧金迷的主力,占据78%的份额。金庸笔下人物黄蓉和令狐冲吧最具人气。(记者罗皓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金庸小说 金庸笔下 金庸武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