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庸之子曝90岁金庸现状:基本不写东西 走动时间少

2013年07月30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0岁金庸现状:基本不写东西出去走动时间少

大侠的生活,简单而快乐。(资料图片)

查传倜眉眼酷似父亲

@华西都市报:7月27日,名嘴白燕升在深圳举办“燕升行”个唱。当晚,主办方为白燕升举行个唱庆功会,华西都市报记者应邀参加。金庸先生的儿子查传倜,也出现在白燕升个唱庆功会现场。查传倜与白燕升是好朋友。据其透露,金庸先生90岁大寿没有举行贺寿仪式,摆生日宴。目前金庸精神爽:每天看书、写字,很快乐。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杜恩湖

深圳摄影报道

金庸90岁大寿,其好朋友张纪中、周星驰、马云等争相发去了贺词。周星驰的贺词是:“惩恶扬善,维护世界和平,祝查大侠生日快乐!”张纪中题了“寿”字。马云祝贺词则是:“侠义正能量”。

惊呆了 父子俩长得太像

7月27日,白燕升的“燕升行”个唱,在深圳保利剧院取得巨大成功。

当晚11时,主办方特别在深圳某五星级酒店举行了庆功会。香港卫视台长高洪星和国际小提琴艺术家朱丹等上百人应邀参加。

在现场,当白燕升当众介绍好友查传倜时,现场所有人都睁大了眼睛。查传倜微笑起身,与大家见面。

“天啦,金庸的儿子,长得太像金大侠了!”查传倜的突然出现,令庆功会现场一下子掀起了高潮。许多金庸迷大惊:查传倜的脸型、身高和气质形象,与金庸几乎一模一样,连微笑都一样。

“各位朋友好!我叫查传倜。我姓查,宣传的传,风流倜傥的倜。倜字是左边单人旁,右边是周恩来的周。别念错了。”在介绍自己的名字时,查传倜小幽默了一下,引来一片掌声。

查传倜和蔼、有亲和力,许多金庸迷争着与他合影,并索取电话。查传倜是来者不拒,一一满足金庸迷要求。

金大侠 90大寿无寿宴

2004年9月,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先生偕夫人,在著名导演张纪中陪同下,首次入川,并做客华西都市报。

金庸还先后游览九寨沟峨眉山、青城山等景点,出席了由中国作协、四川省作协主办,四川省文学交流中心承办、本报独家协办的“2004年人文四川·名家论坛”。金庸先生的成都五天之行,在川掀起了“金庸”热潮。

如今一别四川已9年,其近况很让金庸迷牵挂。金庸生于1924年农历二月初六,公历3月10日,由于金庸本人淡出大众视野许久,书迷对其行踪知之甚少。

按照民间传统,今年应该为他庆90大寿。“金庸先生目前身体情况怎么样?他今年90岁大寿,在香港做庆寿宴没有?”华西都市报记者打听起金庸的近况。

查传倜介绍:“父亲在个人生活方面向来很低调。父亲今年是90岁大寿,没有举行贺寿仪式,也没有摆庆寿宴。只是前不久,家里人搞了一个小聚会,算是给父亲过了90岁生日。父亲目前身体挺好的,但他毕竟90高龄,出去走动的时间很少,在家里基本上也不写东西了。平常在香港家里每天就是看看书、写写字,生活得很快乐。”

当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热情向金庸发出“再到四川观光旅游”的邀请时,查传倜笑着说:“谢谢邀请!但父亲毕竟90高龄,出门也不像他9年前去四川方便了。再去四川观光恐怕有点不可能了。”

四川情

查传倜很爱川菜

每隔三四个月来趟成都

在现场白燕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查传倜尽管是名门之后,却对人非常低调、和蔼。他尽管没有从事父亲的文学事业,但他却十分勤劳,有自己的文化事业。当年查传倜在香港经营美食店时,由于其人好菜品好,张国荣、梅艳芳、沈殿霞等明星都曾去品尝过。

查传倜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父亲的作品版权事宜,有专门的公司负责,我不参与。我也不再经营美食店了,我现在的事业就是做文化产业。我很喜欢四川,几乎每隔三四个月,就要来成都一次,做一些文化方面的交流。”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金庸 文学交流 白燕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