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评选”前十诞生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12月6日,“ART·SANYA艺术季”将在三亚亚龙湾百花谷、华宇度假酒店开幕,雕塑、装置、影像、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的近三百件作品汇聚一堂相互激荡,奉上一场3个月的艺术盛宴。

2013年12月6日,“ART·SANYA艺术季”将在三亚亚龙湾百花谷、华宇度假酒店开幕,雕塑、装置、影像、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的近三百件作品汇聚一堂相互激荡,奉上一场3个月的艺术盛宴。

而在不久前的11月10日,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评审在京举行,活动由华宇集团和雅昌艺术网联合组织。“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与学术性,初评由著名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资深业内人士等组成26人推荐委员会,提名26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再由著名策展人、评论家栗宪庭、王璜生、高士明、彭锋、费大为五位老师组成独立、客观、公正的终审委员会,栗宪庭任评委会主席,遴选出十名入围新锐艺术家。

 

王郁洋 《光,像羽毛一样从空中飘落》

 

其中,26位推荐委员会委员分别是李峰、向京、方力钧、冀少峰、谭平、苏新平、冯博一、徐累、皮力、吴洪亮、冯梦波、何桂彦、张晴、余丁、王林、刘礼宾、顾维洁、王春辰、贾方舟、叶永青、赵力、岳敏君、徐冰、缪晓春等。通过这些专业评审的推荐来完成海选,每人推荐一名年龄在35岁以内的艺术家,作品形式不限,并且附上推荐意见。五位终评委员会委员将不再担任推荐任务,张子康、黄笃、徐钢等作为三亚艺术季的策展人,也不担任任何的推荐和评选工作。

 

无关小组 《行走计划-围栏》 行为 .2012

 

经过评选,最终进入前十的青年艺术家分别是王郁洋、无关小组、萧彬、厉槟源、李燎、李曦、范久鹏、谭天、吴梦诗、张小迪,他们将参加12月6日在三亚举办的“新锐青年艺术家展”。

与此同时,12月30日,还将在三亚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由终审委员会评选出两位艺术大奖得主,分别获得华宇集团提供的20万和10万元的奖金,并授予“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

“ART·SANYA艺术季”诞生于2012年,第二届将于此次ART SANYA:2013国际当代艺术展由现任新疆文化厅副厅长,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理事,深圳当代艺术馆与设计馆名誉馆长张子康先生担任艺术总监,著名策展人黄笃先生以及著名策展人、伊利诺大学终身教授徐钢先生担任联合策展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三亚 策展人 华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