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艺术季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人参与 评论

日前,三亚艺术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2012年诞生的ART SANYA艺术季,使三亚乃至海南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重镇。三亚艺术季和雅昌艺术网不期而遇的缘分,则是由新锐青年艺术家带来的。

三亚艺术季发布会现场

日前,三亚艺术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2012年诞生的ART SANYA艺术季,使三亚乃至海南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重镇。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ART SANYA艺术季”兹定于2013年12月6日在三亚亚龙湾百花谷、华宇度假酒店开幕,雕塑、装置、影像、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的近三百件作品汇聚一堂相互激荡,奉上一场3个月的艺术盛宴,届时还将有几十位重量级国内外著名艺术家莅临,为观众进行一系列艺术讲座和互动,12月30日将举办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项的颁奖典礼。

为什么要做三亚艺术季?这个问题对于三亚市政府和华宇集团来讲,都是一个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如果说2012年三亚艺术季只是一个初步的尝试,那么2013年三亚艺术季则是全面的上演。除了邀请国际知名的策展人和艺术家之外,三亚艺术季亦致力于对青年艺术家的扶持,展览一共分为四个部分,主题展的主题是“不期而遇”:由来自国内与国际的艺术家作品组成;邀请展的主题是“艺术个案”:是两位著名艺术家的个展;青年展的主题是“新视点”:青年艺术展和评奖活动;特别展的主题是“向传统致敬”:由近现代传统绘画大师的经典作品构成。

三亚艺术岛想象

“以国际旅游都市定位的三亚,在某种程度上也在形成一种跨国界、跨文化的空间交流带。三亚和周边国家是两种文化,历史连接也没那么强,但可以建立起艺术的高度去辐射周边,放大地域的影响力。三亚做当代艺术展,一旦发展起来,会建立起整个地域的艺术标志性定位,成为一个国际艺术平台”,张子康对记者说道,他也透露自己的研究兴趣一直在城市战略规划上。继2012年的新疆双年展之后,张子康开始考量三亚的“高度”,新疆双年展的举办是为了确立新疆西部艺术区的高度,因为新疆本身具有连接中亚、西亚和欧洲的地理优势,可以借助这样的地理优势建立起艺术优势,成为一条连接中西亚和欧洲的“艺术带”。而对于三亚,张子康同样也是希望能够建立威尼斯那样的艺术品牌。

中国当代艺术的双年展与艺博会日益成熟,在学术与市场方面各自推动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而“ART SANYA艺术季”独辟蹊径,致力于与三亚的城市生态结合,延长展期,将学术性的当代艺术展览、顶尖的中国传统艺术展览、先锋性的青年艺术家评选相结合,实现了艺术的学术语言与城市定位、大众语境的结合。雅昌艺术网作为本次活动的全程承办者,除了担负全程的内容报道,亦将和华宇集团共同作为主办方,通过专业评审,对于2013年表现优异的青年艺术家进行评选,雅昌艺术网总经理朱文轶对记者说道,这将是会三亚国际旅游岛之后的又一次机会,国际旅游岛和艺术的碰撞将会成为又一热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SANYA ART 艺术发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