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司马南:王林如承认自己玩的是小魔术则到此为止

2013年07月25日 08:51
来源:晶报 作者:赵军

刘志军(左)与王林(右)合影。(资料图片)

“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王林的直接回应,但有声称是其老乡的人联系说愿意与我化干戈为玉帛。”昨天晚上,司马南微信回复晶报记者时称,如果王林承认自己玩的就是小魔术,事情也会到此终结。而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王林则一直没有回复。

晶报记者赵军

实习生张奥琳谢婧怡

王林希望化干戈为玉帛

“千万元寻赏不是单独对王林的,但对他是有效的。”司马南说,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来自王林方面直接的回应,反而有声称不是说客,只是老乡的人前来联系说,王林暂时没有见面的意愿。并且说王林希望与我化干戈为玉帛。“那为什么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几十米之外置司马南于死地呢?”司马南反问对方,但对方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

可邀魔术界朋友共同见证

司马南发微博称要邀请王林到北京做次科学实验,以证明其是否有特异功能。司马南说,自己作为非职业魔术演员出身的中国魔术艺术家委员会委员,因为揭穿特异功能骗局比较多,对魔术里的门道了解得比较多,并且和詹姆士·兰迪(音译)等国际魔术界的大腕重量级人物私交甚笃,会邀请魔术界朋友来共同参加。

他还介绍说,王林如果应邀前来的话,会请王林做个公开的演示,演示的目的是让专家做个简单的判定,王林究竟是不是大家的同道,如果是同道,则没有进一步做科学验证的必要,如果王林承认就是小魔术,事情也会到此终结;但如果王林坚持说他与魔术无关,魔术师看到王林的表演目瞪口呆,不知所终,那就有进一步做科学研究鉴定的必要。

贪官和名人更需要

大师的心理按摩

在一本名为《中国人》的王林大师写真中,王林与众官员及众明星的合影均被曝光。如此多的高官及明星均相信王林的特异功能,让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议。

“那些名人和官员对大师的追捧,有复杂的原因。”司马南分析称, “从某种意义上说,贪官和名人是需要大师给予心理按摩的,大师骗他们更容易骗得准。”司马南认为,官员、名人相信特异功能也还有其它方面原因,有些人钱来得太快,走得也太快,动不动就被双规了,动不动红了几天就消失了,变幻不断的江湖社会让人产生不安全感,这些人希望寻求超自然力量的庇护,大师准确探知他们有这种需求,主动提供服务,大话言之凿凿,让人不由得不信。

此外,贪官对于大师的需求不是单方面的,大师也需要通过贪官来编织关系网,增加光环,介绍更多的官员与之合影。司马南强调说,腐败文化和愚昧文化的结合,最甚者莫过于贪官和神功大师的勾结,这种勾结是当今社会最丑陋的现象之一。实践证明,腐败的官员往往迷信神功大师,而神功大师又往往利用腐败官员,他们是互为表里的,狼狈为奸的关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小魔术 司马南 大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