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司马南拆王林气功骗局 悬赏千万征超自然力

2013年07月23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董婉愉

“我和王林个人从来没有交集和接触,但他要戳死我,一点也不奇怪。”昨天晚上,扬子晚报记者电话采访因揭穿神功骗子而饮誉江湖的著名反伪科学人士司马南先生时,他做出很轻松幽默的回应——

满嘴跑火车,普通人也看穿破绽

提及王林关于几十米外“戳死”自己的说法,司马南说,如此语句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千里之外取首级”要直白多了,“他把中国文化的遗产进行了当代演绎,文化部没发给他物质文化传承人,太遗憾了!”司马南说,王林由于文化水平的限制,始终没走上更大的舞台,却在近日记者采访时满嘴跑火车,可以看出其漏洞百出,很容易被普通人戳穿。

“如果王林像肖传国一样雇凶杀人,派打手带着家伙来北京,用各种五花八门的方法搞死我,我可能会跑,因为我怕人的正常功能。”司马南说,他唯独不相信特异功能,更不相信发功会致人于死地。

司马南说,自20多年前起揭发伪科学,自己受到的惩戒已记不清了,被痛打、遭伏击、在山上被囚禁,腰椎至今留下永久性的伤害,甚至两任司机也被暗中伏击……他说,尽管如此,自己还是会呼应王林的“戳死”叫板:不要说是几十米外的距离,而是近到两三米内接受他的外气,“或者先弄一张纸让王林戳,不行再把一头猪坚强弄来试验下,最后再用我司马南上阵。”

司马南透露,自己十几年前曾立下一则“悬赏告示”:经过严格科学实验证明能发功的,可来领取100万元,“现在我把奖金提高到1000万元,希望王林证明自己拥有超自然力来领赏。”

他说,虽然区区一千万与王林暴露的1700万礼金不能比,但这是自己的诚意,希望他笑纳。

他还风趣地说:“如果诚意邀请王林,而他再三谦虚不肯前来,我准备在热心媒体的关注下,直奔江西萍乡,在‘王府楼’前面对面讨教、领受他的外气发放,让这作为江湖逍遥多少年后的终极对决,也让我们看看此人究竟是大师还是大骗?!”

扬子晚报记者董婉愉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超自然力 王林 火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