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玩收藏买错是自己的责任

2013年07月09日 11: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在网上,常见到的,除了真假之争,就是买家与卖家之争了,经常吵得不亦乐呼!其实在网上买了假货,自已是有责任的!”近日,资深藏友“老牛哥”在盛世收藏论坛“发表了对于“打眼”的一些个人看法,“老牛哥”认为买错东西,买家也有部分责任,其原因有四:

一是自己学识不够

对玉器还知之不多,仅凭一知半解就乱买瞎买一气,肯定会出问题的!不是买来的东西不对头,就是买的东西尽管对,但没有什么价值,玩上一段就不想玩了,再想转让出去又卖不出价钱来.老牛哥就买过不少这样的东西,现在只好送着玩了!

二是贪便宜的心理

老牛哥过去也有过这个心历路程,宁可用1000元买10件,不舍得集中起来买一件.现在回想起来还有后悔,要是不贪那些便宜的东西,集中起来买好些的东西,那肯定发了!在网上没有漏可捡的,便宜肯定没好货的,凡是价钱便宜的东西都该多问个为什么呵!

三是缺乏对网上购物的了解

网上做生意的人不少,很多商家都是很讲诚信的!信得过的你不买,信不过的你撞上了,自然要倒霉了!其实,在网上谁卖真货谁卖假货,谁讲诚信谁不讲诚信,一目了然的!你多上点网,多看点贴子,多留点意就知道了!网上还有个不成文的贯例----评好不评差.好东西大家自然说好,大家都不怎么评的东西就该当点心了!

四是也要有包容之心

买家与卖家发生矛盾,还是心平气和的处理为好,一些小的矛盾就不必大动干戈了,伤心伤身伤和气,不值得!我在网上也邮购过东西,也遇到过实物与帖子不符的事,吃点小亏就算了,就当交学费了!花点的小钱看穿了一个人也值!当然,对那些坑蒙拐骗的,必须予以反击,维护自已的尊严和权益!

标签:收藏 责任 玉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