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宗教自由法将如何反伤教徒


来源:译言网

人参与 评论

菲尼克斯(亦称凤凰城)的游行示威者庆祝州长简 布鲁威尔否决了SB 1026法案。古老的所罗门王被基督徒视为有史以来最聪明的人,他曾经写道,“挖坑者必自埋;滚石者必遭其回滚。

菲尼克斯(亦称凤凰城)的游行示威者庆祝州长简布鲁威尔否决了SB 1026法案。(罗斯D.富兰克林/美联社)

“我想买一个结婚蛋糕,”一位喜气洋洋的年轻女士挽着准老公的胳膊说道。“今年春天我们就要在市区的浸礼会结婚了。”

“不好意思,小姐,我不能帮你做,”店员面无表情地答道。

“为什么呢?”准新娘一头雾水。

“因为你们是基督徒。我是一神论者,对于你们认为贵教以外的人都要下地狱、永世不得超生,我无法苟同。贵教会的教义与我们的宗教信仰冲突了。我很抱歉。”

保守的基督徒会支持这位店主的做法吗?如果不支持,他们最好深思熟虑一下自己的做法了,因为有法案提议众商家如认为顾客的行为与自己虔诚坚守的信仰发生冲突时,有权拒绝为其提供商品和服务,而这些基督徒一直拥护此法案。

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鲁威尔(Jan Brewer)是一名共和党人士,对于该州商家在遇到与宗教信仰发生冲突的情况时,可以拒绝为顾客提供商品或服务的立法,这位州长在星期三予以否决。尽管同性婚姻促成了这项法案,但该法案并没有专门提及同性恋者。《亚利桑纳共和报》的编辑部提醒布鲁威尔,“这项提案实在是太烂了。”

所以笔峰一转,布鲁威尔就扼杀了保守的基督教激进分子——该州长政治基础的一部分——长久以来拥护的法案。同样的立法在堪萨斯州也夭折了,在密西西比州和乔治亚州也遇到了阻碍。然而保守的基督教激进分子发誓要坚持推行这些法案,宣称在为区别对待顾客的宗教信仰者赢得保护的过程中,这些路障对其而言只是暂时的挫折。

有意思的是,支持这些法案的保守的基督教徒竟认为美国对他们的成员愈来愈不友好。一直以来,他们都在谴责美国大众的世俗化和多元化。他们争论道,美国正在——用罗伯特伯克(Robert Bork)的话来说——“向蛾摩拉①沉溺”,正在变得后基督教,甚至是反基督教。

阿尔伯特莫赫勒(Albert Mohler)是美国南方浸信会神学院(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校长,他支持这些法案,而且曾经写道,“美国文化最基本的轮廓已经被彻底改变了。过去一千年里所谓的犹太教与基督教的共识已经让位于后现代、后基督教、后西方的文化危机,而此危机将威胁到我们文化中最核心的部分。”

如果基督徒真的认为他们正在朝着边缘化方向移动,那为何还要剥夺已经处于边缘的人们在市场上的权利呢?如果你属于多数派,而且是拒绝为他人提供服务的一方,那随意编纂有偏见的说法就如同小菜一碟。但是假如你属于少数派呢?如果其他人因为你是令人憎恶的一方将你拒之门外,你又会怎么想呢?

很多基督徒认为《启示录》预言一个充满迫害和邪恶的时代即将到来。在这本末日之书的第13章里有预言称,当基督徒不能在市场上进行买卖时,一个时代将会到来。如果基督徒认为这个时代即将到来,他们一定还要问,“这一事实是如何成真的呢?”有没有可能是他们不经意间成了自己死亡的书写者呢?

保守的基督教激进分子经常争辩说,这些法案助我们顺着滑坡,最终实现让政府迫使保守的基督教牧师违背意愿去主持同性婚礼。(他们从未注意到礼拜场地和牧师住所的法定免税权已经深深交织在美国法律中,也未注意到并无历史先例做出此等预言。)

但是这些死亡的先知只承认下坡的一面。他们的失误在于没能考虑到这些法律用在自己人身上将会怎样。如果你根据宗教信仰区别对待他人,那当你站在柜台另一侧时,其他人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你就得不到自己的结婚蛋糕,也吃不着了。

古老的所罗门王被基督徒视为有史以来最聪明的人,他曾经写道,“挖坑者必自埋;滚石者必遭其回滚。”

如果这是基督教徒打算挖的坑,那他们最好在坑底垫满枕头。

原文链接:http://select.yeeyan.org/view/266989/39966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宗教文化 宗教自由 基督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