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张贤亮小说《灵与肉》将拍电视剧 曾拍电影《牧马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参与 评论

日前,作家张贤亮正式将小说《灵与肉》的电视剧改编权授予宁夏电影集团,计划拍摄成一部以《镇北堡》为名的30集电视连续剧。负责《镇北堡》电视剧拍摄的宁夏电影集团,是曾创造华语电影年度票房冠军的系列电影《画皮》的创作团队。

日前,作家张贤亮正式将小说《灵与肉》的电视剧改编权授予宁夏电影集团,计划拍摄成一部以《镇北堡》为名的30集电视连续剧。

短篇小说《灵与肉》创作于1980年,描写了一个受到20多年社会冷遇的“右派”许灵均在灵与肉的磨难中精神得以升华的故事,是一部反思性较强的文学作品。小说于1982年被谢晋导演拍摄成电影《牧马人》,并获得第六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和文化部1982年优秀影片奖。

负责《镇北堡》电视剧拍摄的宁夏电影集团,是曾创造华语电影年度票房冠军的系列电影《画皮》的创作团队。

据了解,电视剧剧本改编工作将于今年底完成,计划于明年3月底开机,2014年底有望与观众见面。电视剧拍摄地点将以镇北堡西部影城为主,还将在宁夏黄河金岸、贺兰山等地取景。(记者 赵倩 宋婵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灵与肉 张贤亮小说 开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