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撒切尔夫人专程约见 金庸“与她话不投机”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陈鲁豫:我是听说那个当时,撒切尔是专门来香港看的您是吗?Mrs.Thatcher。 金庸:撒切尔,她到香港,经过香港的时候,她邀我到港督府去见她。撒切尔,当时在跟中国在交涉,香港归还的事情,她希望我

陈鲁豫:我是听说那个当时,撒切尔是专门来香港看的您是吗?Mrs.Thatcher。

金庸:撒切尔,她到香港,经过香港的时候,她邀我到港督府去见她。撒切尔,当时在跟中国在交涉,香港归还的事情,她希望我支持英国人,香港不要归还。但是我说我主张香港应该归还中国的,这个,第一,本身中国地方,当然应该还了;第二,你签条约99年,现在到期了,你怎么可以不守信用?她跟我没什么好谈的,就不谈了。

陈鲁豫:印象好吗,对她?

金庸:我对她印象蛮好,这个人倒很直爽的,她跟我很直爽地谈,我也跟她很直爽地说,她觉得大家意见不合就不谈了。

陈鲁豫:你们说英文吗?

金庸:是啊。

陈鲁豫:说英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撒切尔

人参与 评论
撒切尔夫人专程约见 金庸“与她话不投机”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2/9/41653c1d-cbb8-46c6-a3d3-c7e4f0eca020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