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教子观:完全放任 被儿子埋怨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陈鲁豫:您是一个什么样的爸爸呢?是特别严格的一个爸爸吗? 金庸:完全不管。我太太就非常不赞成,觉得我对待儿女太宽松了,我说儿女宽松,儿女紧了,你管不好,他天生好就是好的,天生不好就是不好的,你管他没

陈鲁豫:您是一个什么样的爸爸呢?是特别严格的一个爸爸吗?

金庸:完全不管。我太太就非常不赞成,觉得我对待儿女太宽松了,我说儿女宽松,儿女紧了,你管不好,他天生好就是好的,天生不好就是不好的,你管他没用。

陈鲁豫:什么都不管吗?

金庸:全部不管。我两个女儿非常乖,这个小女儿在香港很好的,两个儿子,我大儿子过世了,大儿子非常好的,我没管他,他也很乖的。功课又好,念书又好,但叛逆心也是很厉害,也受不起挫折。他在美国跟他爱人两个吵吵架,他就上吊自杀了。我这个长子学习非常好的,他在哥伦比亚大学,是他自己考进去,是自己申请进去的。我这个第二个儿子,我也没教他,他也不是听话,总之念书不好。

陈鲁豫:您不能把做事的成绩,跟您的成绩相比,那这样谁都没有成绩了。

金庸:我第二个儿子就这样讲,他说我做事不好,是因为你把这个DNA,把这个好的因子都拿去了,不给我们留下一点。

陈鲁豫:但起来作为孩子,我的话,就会喜欢爸爸是什么都别管,就是让我自个儿,就自由自在成长,我觉得作为孩子会喜欢这样其实。

金庸:像你这样的女儿就非常好了。

陈鲁豫:女儿是比较听话的,应该养女儿,女儿是非常好养的。

金庸:假如一个女婿我不喜欢,她说我坚持要嫁,那没办法了。

陈鲁豫:您会干涉吗?这个时候,如果这个女婿你就是不喜欢。

金庸:不干涉,我两个女婿都蛮好的。

陈鲁豫:那您是比较幸运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陈鲁豫 儿子

人参与 评论
金庸教子观:完全放任 被儿子埋怨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2/9/97637895-6606-4c22-9ee9-04422c242de2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