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人物

金庸:《明报》最大的成就是反对文革


来源:凤凰视频

人参与 评论

许戈辉:我看到书上有写说,金庸这个笔名,有可能就是把原来您的镛字拆开,是这么回事吗? 金庸:是,开始写小说的时候,要用一个笔名,我一下子想不到,就把这个镛字拆开,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许戈辉:那原

许戈辉:我看到书上有写说,金庸这个笔名,有可能就是把原来您的镛字拆开,是这么回事吗?

金庸:是,开始写小说的时候,要用一个笔名,我一下子想不到,就把这个镛字拆开,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许戈辉:那原来那个带金字旁的镛是一种武器吗?

金庸:那是一个钟,很大的一个钟,打这个的。

许戈辉:所以原来您是一个当当当,可以敲得响的钟?

金庸:对。

金庸:我做《明报》最大的成就就是反对文革,从头至尾反对文化大革命。当时就批评斗争彭德怀,斗争邓拓,我就很反感,斗争邓小平,我觉得也不对,所以就跟当时北京的政策对着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成就

人参与 评论
金庸:《明报》最大的成就是反对文革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1/12/c6e905dc-5b58-4d3c-a615-cae9758da5e0140.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