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大否认金庸获博士学位:网传证书是预先准备的

2013年06月09日 08:11
来源:深圳商报

针对网上关于“金庸获得北大博士学位”的传闻,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6日发布声明称,“查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的说法没有根据”。

一位自称为北京大学学生的网民近日在网上上传了一张北大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照片。照片显示,这张博士毕业证书的主人是年近九旬的著名作家查良镛(金庸)先生。“金庸北大博士下月毕业”的消息引发众多关注,也有不少网民提出质疑:“89岁高龄的金庸,博士论文写的什么?”“真的完成了所有课程吗?”“北大是否降低了标准?”

北大新闻中心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过必要的考核程序后,金庸确实于2009年9月在北大中国语言文学系注册攻读博士学位,但网上所传的毕业证书,不过是学校管理部门按博士生入学年月,依惯例预先普遍准备的,不可视为正式文书,查先生已获北大博士学位的说法没有根据。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金庸 北大博士 博士论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