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冬奥宣传片现活字印刷术 网友:赤裸裸剽窃


来源:苏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4日零点,2014年索契冬奥会闭幕式在俄罗斯索契进行,闭幕式的一大看点就是下届东道主韩国平昌奉献的“8分钟表演”。”  在韩国平昌冬奥官方宣传片中,活字印刷、古琴、水墨、宫殿等中国观众熟悉的元素纷纷出现,尤其是活字印刷,宣传片中显示印刷的是韩国文字。

北京时间2月24日零点,2014年索契冬奥会闭幕式在俄罗斯索契进行,闭幕式的一大看点就是下届东道主韩国平昌奉献的“8分钟表演”。然而,在韩国平昌冬奥官方宣传片中出现了中国古代伟大发明——活字印刷,网友纷纷吐槽,“这是赤裸裸剽窃中国!”

在韩国平昌冬奥官方宣传片中,活字印刷、古琴、水墨、宫殿等中国观众熟悉的元素纷纷出现,尤其是活字印刷,宣传片中显示印刷的是韩国文字。

网友吐槽道,“东方宫殿,活字印刷,古琴,水墨,如果不加一道泡菜,配一曲阿里郎你知道这是哪么?2018平昌,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大韩民国欢迎你!”

也有网友认为,韩国人是在向中国人致敬,“索契冬奥会闭幕式韩国平昌8分钟,又是模仿中国的古筝,又是盗用中国的水墨画,还剽窃中国的活字印刷,不知道是在向中国文化致敬还是赤裸裸的没文化的表现。”

“8分钟表演”也遭到国内不少体育人士的批评。央视体育频道《武林大会》导演刘东生认为“平昌8分钟”给闭幕式搅了局,而颜强直接点评为不知所云。

而上海文汇报体育版主编看过“平昌8分钟”后直接骂道,“在这场合里,在视频里放上活字印刷的画面,是想再次表达活字印刷是韩国人发明的吗?拜托,就是展示也请专业点,搞得跟老谋子五年半前弄的一模一样。有意思吗,你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韩国冬奥宣传片 平昌8分钟 致敬 活字印刷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