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心虚拟


人参与 评论

《我心虚拟》是文学评论家毛培斌先生推出的诗歌自选集,也是他个人第一部作品集。毛先生寓居武当山下,潜心悟道三十余年,故诗中多抒发人生彻悟之境,将城市生活与田园意味打成一片,诗中颇多形而上的玄思与诗性

《我心虚拟》是文学评论家毛培斌先生推出的诗歌自选集,也是他个人第一部作品集。毛先生寓居武当山下,潜心悟道三十余年,故诗中多抒发人生彻悟之境,将城市生活与田园意味打成一片,诗中颇多形而上的玄思与诗性生发。全书分三个部分:一是作者三十年来字斟句酌的精选诗歌(“沉思”),一是作者所写的诗性随笔(“冥想”),还有一部分是作者的酬唱同道所写的记叙文章。

毛培斌先生曾以文学评论为人所知,但其本质上是一个诗人,他曾以诗性的眼光发掘并助推出了如今活跃诗坛的胡赳赳、李初初、陈冰等中坚一代诗人,并且形成了一个类似于“武当诗派”的活跃文学团体。毛先生是这一团体的核心力量之一。他的诗歌也得到余世存、毛喻原等知识界人士的高度评价。

毛培斌,男,汉族。诗人、文学评论家。湖北丹江口市石鼓村人,1986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寓居武当北麓多年,以文评立世,潜心世象哲思,孜孜诗学本源,交游京楚两地,托体山林隐逸。现居十堰。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培斌 斌先生 汉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