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恋爱中的但丁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人参与 评论

威尔逊说:“很多非意大利籍读者避开但丁的作品,由此他们失去了获得最伟大的美学、想象、情感和智力体验的机会。在但丁的时代,炼狱这一名称根本不见经传,在中世纪,一般人对于炼狱和地狱的区别也无明确的概念。

威尔逊说:“很多非意大利籍读者避开但丁的作品,由此他们失去了获得最伟大的美学、想象、情感和智力体验的机会。”

威尔逊和他的著作《恋爱中的但丁》

英国作家菲利普·亨舍写道:“当你到了地狱时,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至少根据但丁的设想,你可能会感到有些惊讶。希特勒(暴力伤害他人者)处于第7层的第1环,他在血和火之河中淹没到眉毛。这还是会比无辜的银行经理要好一些,他们在第3环(高利贷者),在炙热的沙子上不停地奔跑。这都比一位说爱看我写的东西的女士遭受的要轻。她(阿谀奉承者)在第8层地狱的第2条壕沟里,被沉入粪便之河。贪官们被投入第5条壕沟滚油里,被魔鬼用叉子捅。演艺人士(假冒他人者)的位置在最下面的第10条壕沟里,在污泥里相互殴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恋爱中的莎士比亚 神曲 地狱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