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芒克:既然每个人都还活着 就都算幸存者

2013年09月25日 14:2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幸存者》杂志

既然每个人都还活着 就都算幸存者

凤凰网文化:这些经历你写过?

芒克:我从来没有自觉写这些东西。也是人家给付钱,我写,当然预付了我五万块,湖南卫视出版社出的,给禁了。当时印刷十万册,后来再没给我钱,就跟我没有关系了后来编辑给我打电话,盗版的很多。

凤凰网文化:也得罪人。

芒克:得罪人。尤其男女之间的事更不能提。都换好几个老婆了提她干嘛?老多多有一次跟我急了谁让你写我,你干吗写我,是那么回事吗。我说对不起。我错了。

凤凰网文化:你的记忆也是真实的。

芒克:但是他们的记忆也是真实的,但是最后就有误差。说不好。

凤凰网文化:聊聊87年你和唐晓渡、杨炼几个人办的幸存者?

芒克:当时是我们住劲松,说咱们搞一个俱乐部吧,主要是一帮北京诗人。

凤凰网文化:为什么叫幸存者?指向性很强烈。

芒克:他们说过去有一个摇滚乐队叫幸存者。不过主要是当时大家觉得,既然每个人都还活着,就都算幸存者吧。后来还办了一个诗刊,就三期。因为八七年办的,八八年我五月份就跑法国去了,法国当时请了一个中国最大的一个对外代表团吗,在改革开放之后,中国那些出名的作家一共几个吧,都是作协的。我当时和法国文化部的熟,中国不让我去,说这个人我们不知道、找不着。后来谈判半天,跟中国政府施加压力挺大的,所以他们被迫同意我去,但是不算中国中央代表团的,我代表个人。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芒克 凤凰网文化 北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