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芒克:既然每个人都还活着 就都算幸存者

2013年09月25日 14:2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如果英语好我会在国外一直呆下去

凤凰网文化:呆到什么时候?

芒克:88年回来的。正好《今天》10周年。

凤凰网文化:如果不回来呢?

芒克:我可以在国外呆着,人家给我的条件挺好的。

凤凰网文化:主要是你干的事儿他们挺欣赏。

芒克:主要我这外语太差了。后来88年回来,89年的五月份我还被邀请去了一趟香港。玩七天。我在香港还出了车祸。他们天天请我喝酒,喝大了被游轨电车给撞了一下。一下子就给我拍出去了十几米。

凤凰网文化:当时香港的政治气候?

芒克:在香港就开始游行了,当时一帮记者往我人群里推,说你跟着走,我给你拍下来,我说别。这大学生游行,我这么大个往里面推什么呀。他说你就跟着走就行。

凤凰网文化:聊聊小孩儿?

芒克:小孩有什么可聊的。我的孩子,都不是说我非得要生。女人怀了。怀了她要生,生就生,你生我就养。我第一个孩子41才有。尤其是女人,我真的觉得女人没孩子挺惨的。

凤凰网文化:当了父亲之后是不是更可以理解你自己的父亲?

芒克:也没什么理解不理解的。我父亲就感动过我一次,那时候他快去世了,我回家去看他,好久没看他了。我看他捧着一本书,是日本出的我的诗集。因为他精通日文。我一看挺感动。我说终于看我的东西,还是偷偷摸摸地在那儿看。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芒克 凤凰网文化 北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