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一爽:世上有个人值得去取悦

2012年06月15日 16:3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他是UFO,那你还是刚才你在想特好玩毛茸茸的,你还是觉得父母生孩子首先是为了自己?

于一爽:我就觉得传宗接代,当他背负了好多异议之后,很多人会故意排斥这件事,排除所有的异议,我觉得他遵循一个过程吧,就是你自己,你个人真的什么都不是,我爸年轻时候也画画,也不像现在有啤酒肚,他是很举足轻重的一步,然后他的工作他的事业,但是大的讲他就无非是组成一个家庭的,然后给我带过来的一个载体而已,我觉得。

凤凰网文化:你讲的太幸福了。

于一爽:不幸福吧,他们很多人我觉得他们很少谈到父亲年轻时候的那种,我觉得这太难得了,就哪怕我私下可能跟你们聊,但现在面对我也不知道我有点太,那种我觉得心情也不想谈到,就父母吵架,然后我就小孩,小孩也做不了什么,小孩就是那种,那种特直接的威胁,我就拿,拿一刀什么的,说什么你要跑啦我就自杀,我觉得,然后就吵架嘛,我妈送我上学,我就是,就同学都已经开始在里面上课了,然后我就四十五分钟的课,我可能迟到了,然后我妈说你快点上去听题,别考虑家里,然后我就背书包跟门口等着,等下课进去,我就不好意思,不自信嘛可能,我从小就不好意思上课我闯进教室里。

凤凰网文化:你还以为什么事,然后你就背书包回家了。

于一爽:后来我中学也是。我们那会儿要迟到的话,我们那老师也挺变态的,罚一周的值日,后来我上学,我这时间观念特淡薄,这是一个问题,然后爸那会儿也跟我说,那会儿我中学,要迟到背着书包回来,你也做值日了,然后真的就是说。

凤凰网文化:背书包回去了。

于一爽:包括我觉得慢慢回忆可能铁挺多的事,包括他给我开家长会,我也没有,我没有特别让他骄傲的事儿吧,然后我们老师,就是我上上学期迟到的时候我们老师在这学期开家长会还是最后会念名单,说谁是家长,于一爽家长,让她别迟到什么的。我爸回来就跟我随便一说,他可能我反而现在大了,他还跟我说你去工作别让别人等你,你尊重别人什么的,那你们开家长会,传达这种吧。我开家长会,我特别乱,东西特乱,一小抽屉篼,乱七八糟,我爸爸每回开家长会都跟我整理被子,周二开家长会周三早上上学,我都得看天,他很整洁。

于一爽:我的确学习不好,尤其是数理化,数学150分我考三、四十分那种,反正他就说是遗传他,他也这样。但是语文还会好一点吧,就我高考语文150分是130多分吧,然后我爸,我爸也文科还行,他也是参加一九七八年高考,一九七八年那年的高考作文题是《在这战斗的一年中》,后来我就,我就哈哈大笑,我觉得那,那会儿高考题连现在都不如,前年不是高考完吧,我就在想,我觉得好多重要的事你现在都觉得不太重要,什么那会儿你考了,但是我可能语文考多少分我还记着,但至于其他考多少分包括题目是什么都忘了,因为我是高考,我高考那年是非典,对,然后戴口罩什么的,我从考场出来我爸又没问我,然后骑自行车带着我离开在考场,去吃虾呀。

我对小时候印象不深可能是没有大变动的缘故

于一爽:就特恐惧人都,我说我挺紧张的,然后你一紧张你体温自然会高,特别怕进入考场那一瞬间体温高了,后来证明没事。但他也会说你去旁边凉快凉快,你一会儿再进去什么的。所以,反而那一年,就是考试之后,我们基本就都息了回家了。七月份高考吧还是六月份我都忘了,然后三四月份就让我回家,每个人然后戴一口罩跟那上课,老师也是,我印象中三四月份那会儿我刚巧发现我们那边。

然后我,对,我是研究生在那个,我本科,我当时特别想考广院,特变态的一个,事实后来也没考上,实际上考了另一个学校,然后后来没考上也挺好,他们是文学系,我是文学出来的,干那工作也挺奇怪的,评论一下什么的。然后就,我就那三四月正好让我发我们家旁边一个盘地,我就请了所有大师,我就那两个月看了,我也很奇怪他管我。

那年就是非典嘛,我印象中我爸他可能出差,家里就我跟妈,然后我们,我们住那小区,还造谣什么的,我妈就去超市买那个水,有点害怕,你发现超市里的矿泉水卖没了,也可能超市太小吧,矿泉水卖没很容易,然后,我妈一女的能弄多少,然后提着矿泉水,提着米,就往家走,然后挺热的还,我印象中。也不是热,那时候高考前,这跟我父亲有点脱了,但是高考前唯一的印象,就是看碟买米,然后我爸跟我妈,跟我妈,我说你别没钱愁什么什么的,大概这样。

凤凰网文化:你会写小说什么。

于一爽:不知道会不会有这种能力吧。我觉得写要比郭宝昌那个《大宅门》难看啊。我爸,就是他肯定是有家庭原因,他二年级就挂牌子,的确是文革末期,一九六八的嘛,小学一二年级就挂一牌子什么的,包括我爸爸的父亲,我爸爸母亲,就都挺好玩的。但是那时候可能很多家庭就这样。

凤凰网文化:那你刚才不是说可能面对镜头就不会说了嘛,你还会写。可能会。

于一爽:对,那刘明可能真的是我周围的,如果说出来是一些文化人吧也许,那样子,哎我觉得,而很多我觉得有很大才有记忆,我认为特神,他跟我说他能记着,自个儿怎么被裹一背包里,然后从妇产医院出来,一黄色面的,你同学嘛,那会儿一九八二年吗那会儿还有摩的,他也奇怪,我印象中我甚至连三四岁我都不记得我觉得,但是他们说可能这个是,是你没有童年太大波折,所以你不记得。我觉得我最早是我那时候上小学一年级,然后所有同学排成一条队,老师说你们都互相认识你们周围的人吧,然后就转,我就回过头我就问了一下后面小女孩,那会儿六岁,我问了下你叫什么?但是我现在也忘了她叫什么了,好像之后过一分钟后又回头问哎你叫什么来着?从就记忆力不好,我记不起来,有时候看照片,四岁他们就去广州,四岁时候我爸跟我妈还很年轻嘛,他们还算早婚早孕,然后他们俩人就去玩儿,给我放在大巴车上,后来,晚上大巴车上我睡着了,他们以为我在大巴车上,就不醒,然后在找我什么的,我在大巴车上醒了,然后又锁上,当时我妈就讲的时候我就跟那哭,然后就找,找妈妈找爸爸什么的,我一点也不记得,可能没伤害到我这东西啊。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于一爽 凤凰网文化 父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