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一爽:世上有个人值得去取悦

2012年06月15日 16:3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而且关键就是,他是我初中同学,初三也没中考就辍学了,同学可能就有传言跟说先跟社会上混,还进什么公安学校了,后面还说抽烟把手抽黄了,因为我们那会儿觉得抽烟还是一挺重要一事,听说他把手抽黄了,我们就觉得这抽了多少根烟了都。对,我觉得那也是特别的一个父亲吧,但是后来可能他走了一个圈,还是回到原点,他好像那个女人方面也不太检点,也的确承父业了,但联系不太多,我觉得,我觉得如果有机会写到小说里应该挺好玩的,各种妈妈的故事。

凤凰网文化:我发现他爸暗恋的事。

于一爽:我觉得会很多吧,就因为我觉得小时候,小孩就觉得父母应该自始至终家庭就像作文里写的一样特幸福,周末什么的父母带着去公园玩,举一气球玩,我觉得那东西都像作文里写的吧。事实上我也有很多,我不是同学家庭都那样。就很多,然后发现跟别的人在一起,然后回家之后母亲是另外一个状态什么的,但这具体得考证,我觉得年龄越大会越理解世界的复杂性吧。还有哪怕现在我20多岁我再看那种,当然不是说二奶,再看那种你喜欢上一个,一个别人的丈夫,也有合理性吧。但是很少有人因此失去家庭我觉得,我那些同学哪怕他们,他们说了这些这个也都还是成长起来了。

凤凰网文化:你觉得他们作为孩子是什么心情?是特不喜欢?

于一爽:我觉得没有。

凤凰网文化:他是不是特别不喜欢那个小三,就觉得他抢了他妈妈的那个。

于一爽:对,我觉得反而女儿会那个,会拿这种妈妈的名义会乱七八糟去说,是你抢我妈,他可能潜意识你抢的是我爸爸,他觉得他有权利去为妈妈争夺爸爸一样,爸爸好惨。

凤凰网文化:你觉得这种现象多吗?

于一爽:我觉得就哪怕是,哪怕很多人恨父亲,我记得原来是谁跟我说的,一个人的小孩跟他媳妇说,说我认识爸爸比你早,我从出生就认识我爸爸,但你,就指着他妈妈说你是二十岁然后才认识我父亲,你们才恋爱什么什么,这的确是没有一个男的早,尤其让你接触到,尤其你还不太差的时候,所以不会炫耀吧可能。哪怕很多人的父亲不那么好,家庭不那么好的时候有些人也愿意谈论,我觉得也是一种,我不知道我觉得有些人在谈论破碎,的确有那样子,然后他觉得这样生出来更,不知道,我的家庭不太破碎。

父亲无法想象女儿和另一个人具体生活的画面

凤凰网文化:那你觉得你会怕你爸看微博吗?

于一爽:我到希望他看呢,他这方面他就觉得报纸能满足到他吧,他可能有恐惧吧对这东西,因为网上东西要甄别其他,他们现在基本是,是往越来越窄吧,但我觉得挺好。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有用的信息基本上都衡定的,每天可能都十条,他就看看报纸、看看电视,然后没事,他老说那叫静坐,我觉得也不叫,就在那发呆,可能体力、心力支撑不到了就在那发呆,可是我觉得挺好,最亲密的我觉得基本就我和我妈。

凤凰网文化:你觉得是不是有很多父亲在女儿出嫁的时候伤心?

于一爽:反正嫁不出去更伤心吧,但我,我不知道可能很多,我觉得我们是很大才谈论这个问题,我就跟很多女生谈过,你女儿还不到嫁出去那一天父亲都有,他就无法想象你会跟别的男人一起生活,尤其到一些更具体的画面的想象,我觉得这太难了,我觉得只要不太丧失你的父亲,嫁出去的那种难受是能承受的,总比,因为周围也有很多三十岁,然后还在家中吧,很多是什么白领、三高,我觉得作为人来讲不太幸福。

凤凰网文化:就像生死老的那种,父亲喜欢把那秘密告诉女儿,这种你们探讨过吗?

于一爽:如果我爸真的要跟我那个,就咣咣说出来,我觉得每个人都很多,很多自己的事情吧,可他真要跟我那么我觉得挺不好意思听的,哪怕你说最后作父亲集,我也不可能说录个盘,跟他提这个,我觉得就刻意表达情感好奇怪。

凤凰网文化:就那两人说在家特别喜欢说ILOVEYOU。

于一爽:他们家高级吧,基本就是我爸比如喜欢给我做饭吃,其实有时候吃顿饭也挺麻烦的,你得回去然后什么的,还不如在外面买一盒饭吃,但你觉得这可能是他表达情感的方式吧。

凤凰网文化:有没有什么比较深刻的画面?

于一爽:我不知道,因为我还是挺依赖我父亲的吧,就不能,那种不能做决定我就特别愿意问他,可你老觉得,就你觉得是一种逃避责任,如果他可以帮你做决定的话,但是事实上他们也的确越来越老了,就说他们老了我怎么能不长大呢,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逻辑吧。然后就回家,比如现在是每周回一次家,或者每两周会一次家隔的时间不太长,那种吃惊不会太大,问题还是能看到,比如说他们老人的东西,然后干一些老年的事,什么东西,我有时候要出国什么,对他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给他买的,然后回家他买一50块钱的T恤穿,我那心情不对。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于一爽 凤凰网文化 父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