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文化 > 活动

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策展人招募


人参与 评论

创办于2005年的深圳双年展(2007年邀请香港共同举办,更名为“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简称“UABB”)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以城市\城市化为固定主题的国际双年展,旨在沟通探讨城市化或城市问题。

创办于2005年的深圳双年展(2007年邀请香港共同举办,更名为“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简称“UABB”)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以城市\城市化为固定主题的国际双年展,旨在沟通探讨城市化或城市问题。

自开办以来,深圳双年展坚持着创新和开放的理念。第一届深圳双年展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建筑师张永和以“城市开门!”作为主题,奠定了双年展跨学科探讨城市生活策略的基础;第二届邀请香港加入,创立了双城互动的双年展新类型;以“城市再生”为主题,探讨城市建筑的生命周期和再生利用策略;第三届以“城市动员”为题,扩大专业范围,邀请艺术家策展,动员广泛的专业领域人士参与;第四届突破华人策展人的局限,邀请全球顶尖专业人士参与,以“城市创造”为主题,提升城市建筑展览的质量;第五届由深港两地联合以“城市边缘”的主题征集策展方案,并将展览活动整合成不仅面对专业人员,而且包括广大市民的公共教育平台。

双城双年展至今在深圳香港两地先后举办过五届,展出总计770多件来自全球的优秀作品,举办了310多场活动,吸引了约86万观众前来参观。可以说,双城双年展充分利用了设计、影像、装置、戏剧、公共艺术、专题研究和对话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深港、中国乃至全球城市化进程和人居状态的方方面面。

深圳双年展形成了有内涵、有创意、有知识的艺术消费。展览为市民提供更多公共活动的同时,也激活旧建筑旧场所并创造城市公共空间,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生活的质量。

历届展览都努力进行创新突破,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展览水平越来越高,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刚刚闭幕的第五届双年展更被媒体舆论评价为可与百年历史的威尼斯双年展媲美的国际展事。

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将继续延续“城市与城市化”这一议题。现2015双城双年展向全球发起动员,向所有相关领域招募2015年策展人。

双城双年展总策展人需具备以下能力:1,在城市发展和城市化领域,对深圳/中国有一定的知识系统;2,具有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景观和建筑的专业背景;3,在建筑/艺术领域和社会中有所成就和影响力;4,具备国内和国际策展经验;5,具有专业性和革新性;6,拥有大量的社会资源(例如,有能力邀请顶尖学者、与赞助人/媒体有良好的关系,等等);7,根据展览协调、推广、出版和相关行政工作的需要,需要建立一个与双年展委员会办公室一起工作的团队。

提交申请途径:

1、登录深圳双年展官网www.szhkbiennale.org,下载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策展人招募书及申请表,或联系组委会办公室索取相关文件。

2、请将您的申请材料在2014年8月18日前提交给双年展组委会。

【点击下载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策展人招募书】

【点击下载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策展人申请表】

2015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欢迎您的加入,十分期待能收到您的策展提案!

若需要获得更多双年展相关文件及参考信息,请联系: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办公室

邮箱: exhibition@szhkbiennale.org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雅芳]

标签:双年展 双城 展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