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亡的故城》杂志客厅观影会 观众落泪追怀80年代


来源:凤凰网文化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8日晚,由新历史合作社·杂志客厅联合凤凰网文化举行了纪录片之夜的观影沙龙,再次以集体回忆的方式跟随《流亡的故城》一同走近朦胧诗“那一代人”。

观众落泪追怀80年代

观众提问环节有人问导演怎么理解诗歌,吕美静说自己一直觉得诗歌是最不容易被金钱注入的艺术。此话一出,在座的一位60后观众情绪激动,他说自己今晚很享受,难得有这么一个机会在当今时代还能有一群人坐在一起谈诗歌。他说整个中国当代史前三十年被政治束缚住了,最近的二十年又落入经济大潮,只有中间的十年是诗歌的黄金期,是用来思考灵魂的。自己身处在金融投资领域,亲眼目睹身边的社会精英自私、麻木、功利,推展到这个时代发生的各种事情,自己感觉失望、感觉压抑、感觉孤独。话言到此,他难以自抑,失声痛哭。泪水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大家不约而同地为他响起了掌声。

相关专题: 《流亡的故城》放映分享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流亡的故城》 凤凰网文化 杂志客厅 观影沙龙 顾城 八十年代 西渡 张桃洲 唐建光 观众落泪 北岛 芒克 《今天》 戈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