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4月 《富春山居图》合璧日程确定

2011年05月16日 15: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冯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社电(记者 冯源)分藏在海峡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将于今年6月1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记者从浙江省博物馆获悉,目前合璧日程已经确定,藏于浙博的《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将于5月赴台。

5月11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将来杭州迎接《富春山居图》(剩山图)进京。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在北京移交。6月1日,浙江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将在台北联合举办“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告诉记者,目前浙博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他对《富春山居图》能在台北合璧感到很高兴。“这是一件大好事,也是两岸同仁多年努力的结果,但是好事要做到底,我们也希望在台湾的《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能尽快来浙江展出。”

根据备忘录,浙江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将于2011年6月1日至9月25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联合主办“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浙博还要提供三件作品:《富春山居图》的前段《剩山图》、清王原祁《仿富春山居图轴》和奚冈《仿黄公望富春笔意图轴》。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富春山居图 台北 璧日程 台北故宫博物院 合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