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岸官员在《富春山居图》点交册上签字确认

2011年05月11日 15:1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现场双方工作人员在点交清册上签字确认,请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先生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殷稼先生,在点交清册上签字确认。在签字确认的最终仪式结束了之后,《富春山居图》的《剩山图卷》还有另外的两件文物将会装箱封箱,然后经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贴上封条之后,就会于今天从杭州启运前往北京,并且于5月中下旬的时期运往台北,从6月1号开始在台北进行展出。

在台北进行展出的期间,前半段部分元朝的黄子久《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卷》,将会和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黄子久的《富春山居图》的《无用师卷》,也就是后面的这一段进行合并展出。

这一次的文化界的合作,对于促进两岸的人民心上的合会有很大的意义,就《富春山居图》赴台湾的合璧展, 邱震海谈对于台湾方面的民众会带来的影响:

现在我们看到两岸关系,我们现在看两岸关系的现状,我知道最近几年经贸上人员往来上非常的密切,那么政治上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在人心上双方其实有一定的反差,双方可能在政治上的一种认同不是那么强烈,但是其实在文化上的认同是非常强烈的,这一点无论是大陆的民众,还是台湾的民众都非常强烈。所以现在面对着经贸人员往来的非常迅速的整合,同时在政治框架上目前难以有所突破这个瓶颈,所以我决个从文化上切入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富春山居图 两岸官员 点交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