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清奚冈“仿黄公望富春笔意图轴”出箱点验

2011年05月11日 15:1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记者:邱先生其实我们看到大家对于这一次两岸的《富春山居图》终于能够合璧展出,是有许多的期待,对于两岸的中国人来说,这都是一次在文化交流上非常有意义的事件,您怎么看这个事件的意义?

邱震海:我觉得这个当然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看三百多年,三百多年前在中国是元代,然后经历明代,这个应该说是中华文化一个共同的根,当时由于很多历史的原因,所以就一把大火把它烧成了两段,然后在60多年之前,又由于人为的政治上的缘故,分隔了台湾海峡两端。

其实现在在台湾海峡两边的中国人,其实现在在人员往来,经贸往来非常的密切,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在人心上,大家还没有做到非常的合,但是现在首先从这个画已经开始合上,似乎已经感觉到我们正在找回一种,无论是在我们60多年之前,还是我们100多年,300多年之前共同的文化根。其实我觉得人心的向合,温家宝总理去年记者会上说“话是如此,人何以堪”,当然我们现在人心上的合是需要时间的,但是人心上的合尤其是我们用人为的力量去把它合,还不如首先我们从非常自然的寻找双方的共同文化的根出发。

我想《富春山居图》无论是哪一段,无论是前段现在先到了台湾,还是后段未来有一天能够回到富春江畔它的故乡,我想都是两岸人民乐观其成的,都是两岸人民感同身受的,都是两岸人民能够发自内心的。就像刚才我们几位领导,以及我们的主席刘长乐开幕上所说的一样,大家有是发自内心的能够感受到,这是我们一种共同的根,所以我想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天这个《富春山居图》的合璧。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黄公望富春笔意 富春笔意图轴 清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