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剩山图即将启运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致辞

2011年05月11日 15:16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致辞: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非常的高兴,对于浙江省博物馆来说,是一个值得永远记住的日子,《剩山图》和《无用师卷》合璧是我们这波人,可以说是几代这波人多年来的愿望。

记得30年前我参加博物馆工作的时候,馆里有位老先生跟我说,有一副名画叫《富春山居图》,我们馆收藏前面的一段,后面的一大截在海峡的那一边,什么时候能够合为一幅画,什么时候能够一起展出那就太好了。《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不仅仅是我们这波人的梦想,我想更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心愿。

10多年前浙江省台办积极谋划《富春山居图》的圆合,只是鉴于当时的形势未能如愿,只能由两岸的山水画家用手中的笔来描绘《富春山居图》。10多年来两岸三地有许许多多的热心人,许许多多的有识之士,为了《富春山居图》的合璧奔走与海峡两岸,这里面有太多的故事非常的感人,千言万语我化作一句话,谢谢你们。

此时此刻我心中的一个心愿格外的强烈,什么时候《无用师卷》能够回到大陆,回到它的原创地和我馆收藏的《剩山图》合璧展出,《富春山居图》曲折的传奇的经历,赋予了它太多的文化内涵,蕴含了许许多多人们美好的期盼,它已成为一种文化的符号,一种文化的象征。

我想虽然目前《无用师卷》到大陆来展出,还有许多的障碍,还有不少的困难,但是我想我们有足够的诚意,我们有足够的善意,同时海峡两岸也有足够的智慧能化解这些障碍,能克服这些困难。我相信《无用师卷》终有一天会回到大陆,回到杭州回到它的原创地,与我馆的《剩山图》一并展出,只是希望这一天能够早些到来,这不仅是我的心声,我想更是海峡两岸亿万同胞共同的心愿。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剩山图即将启运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