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剩山图装箱启程 浙江文化厅长杨建新致辞

2011年05月11日 15:10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致辞:尊敬的各位来宾,来自海峡两岸的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此时此刻是一个特殊的富有纪念意义的时间结点,正如刚才主持人所说的,《富春山居图》合璧之旅从现在开始启程了。根据浙江方面和台北故宫博物馆我们的同仁们达成的协议,在今年的6月1号我们盼望已久的《富春山居图》的合璧特展,将在台北故宫博物馆展出。
   
    今天《富春山居图》在大陆的这一半,我们浙江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的《剩山图卷》将在这里点交装箱,而後将原往北京和其它相关的文物汇合在一起,然后跨过海峡和它的另一半,在6月1号实现历史性的合璧。以真实的完整的面貌展现在世人,展现在我们台湾同胞的面前,我和在坐的各位有幸共同见证这一时刻,我们的高兴和兴奋是不言而喻的。
   
    大家都知道《富春山居图》是我们的老祖宗留下来的艺术瑰宝,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共同的文化财富,也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一件,分藏在海峡两岸的稀世国宝,在这件稀世国宝里边,寄托着我们两岸中国人共同的太多的期盼和情怀。实现《富春山居图》的合璧,是两岸同胞特别是两岸文化人多年的宿愿,今天我们的这一梦想很快就将变成现实,我们在这里一起共享盛举感到格外的高兴。
   
    作为一个文化工作者,作为一个十几年来参与其中,并且为《富春山居图》的合璧付出过劳动的一份子,此时此刻可以说是浮想联翩,我们无法忘怀为《富春山居图》的合璧作出过努力的许许多多的人和事,我们难以忘怀我们的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对《富春山居图》合璧的高度关注和精心的指导。正是在去年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先生访问台湾的时候,他第一次台北故宫博物院向世人宣布,我们愿意首先把《富春山居图》那一半送到台湾来,实现历史性的合璧。
   
    就在三天以前我们的省委书记赵洪祝先生,在会见台湾媒体朋友们的时候,也再次表达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和5400万浙江人民,对《富春山居图》合璧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在这十几年中间,海峡两岸有许许多多的有识之士,各界朋友为实现这一梦想付出了太多的辛劳,作出了许许多多的努力,其中就有我们在坐的凤凰电视台的总裁长乐先生。
   
    我特别不能忘怀的是我们的海协会的老会长汪道涵老先生,1999年当我们向他报告,我们一时无法实现《富春山居图》的合璧,因此我们想策划一次《富春山居图》的圆合既两岸书画家的春江雅集活动的时候,他高度的关注并且给予非常的赞许,同时亲笔挥毫为我们写下了“《富春山居图》圆合”七个大字,今天我想汪老如果九泉有知,他一定会欣慰而含笑。
   
    我们同样特别不能忘怀的是我们的温家宝总理,正是在去年的两会期间,他在会见海内外的记者朋友们的时候,表达了两岸中国人的共同心愿,那就是希望早日实现《富春山居图》的合璧,因此大大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努力加快《富春山居图》合璧的进程。
   
    当然此时此刻我们也同样不能忘怀,我们在台湾的同行们,周功鑫院长以及他的同事们,为《富春山居图》的合璧精心谋划,做了大量的工作,没有他们的努力,《富春山居图》的合璧至少目前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当我们在这里共享盛举的时候,我们要由衷的对所有《富春山居图》合璧的两岸有识之士,各界朋友们同样也包括媒体的朋友们,表达我们由衷的感谢。
   
    现在我还想说的是,当我们在这里分享喜悦的同时,我还是抑制不住我们深深的期盼,那就是在6月1号我们的台湾同胞们能够一饱眼福,看到真实完整的《富春山居图》,什么时候祖国大陆的同胞,我们《富春山居图》故乡的人民,也能够早日看到《富春山居图》的合璧。我在期盼的同时我也充满信心,我想既然我们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在台北实现了《富春山居图》的第一次合璧,我想《富春山居图》再一次在祖国大陆,在富春江畔的合璧应该是为时不远的。
   
    最后我由衷的祝福本次“山水合璧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特展”,在台北取得圆满的成功,我也由衷的祝福我们的这件稀世国宝《富春山居图》的《剩山图》一路走好,顺利的完成它在台北的合璧,平安的回来,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台北故宫 剩山图 北京 富春山居图 合璧 台北故宫博物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