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影展非官方奖项:亚洲影评人联盟奖

2011年11月20日 18:33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应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最后,我再次说明CIFVF对亚洲影评人联盟奖的基本态度,如下:

1)一个花了我们很多成本的奖项。

2)用来增加CIFVF的生存资本。

3)非官方奖项,评审的主张与我们无关。

4)CIFVF没有奖项,是个展映性质的电影节。

5)我们不会特别强调“竞赛”、“入围”等词汇。片子入选与否也不做特别的和个别的说明与通知。

6)给了我们两个机会:

a.促动大陆中国的独立影评

b.奖励短片作者。

亚洲电影促进联盟(NETPAC)

自成立21年以来,NETPAC已经成为发现和推广亚洲电影的领先平台。成立于1990年的NETPAC与亚洲电影的复兴不谋而合。NETPAC在早期就表达了承认并认识到亚洲电影新人出现的需要,并出版了旗下的季刊--电影玛雅,该杂志为大多数亚洲的评论家、作家和学者提供了一个记录和评论亚洲电影的论坛,并最终将他们带入亚洲电影联盟。

亚洲影评人联盟奖

NETPAC的另一个主要贡献是在国际电影节上设立亚洲影评人联盟奖,随着越来越多的亚洲电影入选国际影展并呈现在世界观众面前,对质量的要求是很有必要的,正是这种与竞赛精神所吻合的要求点燃了亚洲年轻电影人的创作欲望。现在,28个国际电影节上都颁发亚洲影评人联盟奖,这些电影节遍布于21个国家和5个地区(亚特兰大、曼谷、巴塞罗那、柏林、布里斯班、爱沙尼亚、哈萨克斯坦、夏威夷、喀拉拉邦、全州、日惹、卡罗维发利、洛迦诺、马尼拉、孟买、新德里、釜山、富川、罗马、鹿特丹、新加坡、台北、沃苏勒和重庆)

CIFVF2010,徐童的《算命》和黄亚历的《待以名之的事物》,分别获得最佳长片和短片奖

CIFVF2010评审及影展工作人员在一起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NETPAC 亚洲电影 影评人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