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开幕 重庆唱响亚洲雄风

2011年10月11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重庆10月10日电(记者刘江 张琴 牟旭)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重庆文化艺术节10日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拉开帷幕,来自亚洲各国的文化艺术团体以及国内文化艺术团体载歌载舞,共同唱响亚洲雄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开幕式。薄熙来宣布“两节”开幕,蒋树声和何厚铧为艺术节点睛。文化部部长蔡武和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印度尼西亚人民福利统筹部副部长阿古斯·萨尔托诺代表东盟国家文化部长和代表致辞。

蔡武说,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艺术家在亚洲艺术节的舞台上共同展示亚洲文化的多姿多彩和无限魅力,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友好关系与务实合作的深入发展。

阿古斯·萨尔托诺表示,中国与东盟文化分享与互动越来越活跃,亚洲艺术节自创办以来已经成为增进亚洲各国人民友谊和理解的艺术盛会,是加强文化多样性和文化认同的重要手段,东盟各国赞同艺术节定期和长期举办下去。

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于10月10日至20日在重庆举行,以“交流、交融、共享、和谐”为宗旨,举办5大板块16项主题活动。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中外文化机构和艺术团队的3000多名中外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聚会重庆,献演66台共计110场中外优秀剧目。此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东盟服饰展、东盟文化部长会议、亚洲文化发展论坛和亚洲戏剧人联盟会议等活动。

亚洲文化艺术节创办于1998年,是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

标签:亚洲艺术节 1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