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重庆亚洲艺术节向全球征集吉祥物、主题语

2011年06月01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重庆5月31日专电(记者 张琴)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将在重庆市举行,将有3000多名中外艺术家来渝,现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主题语。

重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廷勇日前向记者介绍,第十二届亚洲艺术节将于10月10日至20日在重庆举行,内容包括重要仪式、展演展示、展览博览、会议论坛、节中节等5大板块16项主体活动。其中,重要仪式即开幕式,会议论坛为亚洲文化发展论坛、首届亚洲戏剧人联盟会议、东盟文化部长会晤,展演展示包括东盟文化周、港澳台舞台艺术展演周、亚洲经典影视歌曲明星演唱会、亚洲之声广场音乐会、亚洲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演、中外优秀剧目展演,展览博览包括亚洲少儿绘画邀请展、驻华使馆艺术藏品展、亚洲动漫艺术博览会、第二届重庆青年美术双年展,节中节活动为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和第三届綦江农民版画节。现面向全球有奖征集艺术节的吉祥物和主题语,要求体现亚洲风貌、中国风格和重庆风采。

李廷勇说,将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中外文化机构和艺术团队的3000多名中外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聚会重庆,包括歌剧《图兰朵》、舞剧《千手观音》、杂技芭蕾《天鹅湖》、日本魔术《天宫公主魔法秀》、韩国歌剧《俄狄浦斯王》、台湾豫剧《花嫁巫娘》、《爱我中华》宋祖英专场音乐会、《重庆声音》张迈独唱音乐会等50多台共计100多场中外优秀剧目将集中上演。

此外,亚洲之声广场音乐会、亚洲动漫艺术博览会和第三届綦江农民版画节等都免费向重庆市民开放。港澳台舞台艺术展演周、亚洲经典影视歌曲明星演唱会、中外优秀剧目展演等将安排最低至20元的票价,让广大群众能共享文化盛宴。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董俊新说,重庆是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也是一种有深厚文化内涵的城市,在此举办亚洲艺术节一定能圆满成功。此次艺术节的特色之一就是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

亚洲艺术节是国家级区域性国际艺术节,自1998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以来,已先后举办过11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