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穆遗书"现身实为"武功秘籍" 揭金庸剧10大神功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文化频道综合 陈苑)“得《武穆遗书》者得天下”,《武穆遗书》是否真实存在,是否为金庸笔下神奇的兵法奇书?据武汉晚报报道,岳飞留下的《武穆遗书》并非兵法奇书而是“武功秘籍”,岳家武艺重实战招招致命。

黯然销魂掌 资料图

黯然销魂掌 资料图

8 黯然销魂掌

黯然销魂掌杨过自创掌法,共有一十七招。杨过自与小龙女在绝情谷分手,武功日长,数年之后,除了内功循序渐进外,别的无可再练,心中思念小龙女,渐渐形销骨立。一日在海边悄立良久,百无聊赖之中随意拳打脚踢,轻轻一掌便将岩石打得粉碎。他由此深思,创出一套完整的掌法,出手与寻常武功大异,厉害之处,全在内力。他将这套掌法定名为“黯然销魂掌”,取的是江淹别赋中那一句“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之意。

标签:口传 南宋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