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穆遗书"现身实为"武功秘籍" 揭金庸剧10大神功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文化频道综合 陈苑)“得《武穆遗书》者得天下”,《武穆遗书》是否真实存在,是否为金庸笔下神奇的兵法奇书?据武汉晚报报道,岳飞留下的《武穆遗书》并非兵法奇书而是“武功秘籍”,岳家武艺重实战招招致命。

乾坤大挪移 资料图

乾坤大挪移 资料图

9 乾坤大挪移

《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的招牌武功,在中原明教的禁地中习得。功法源自波斯拜火教,乃镇教之宝,武学道理多元精妙,变化神奇,是西域武林最巅峰的武功。此功分七层境界,悟性高者修习,第一层需七年,第二层加倍,如此愈发困难,秘笈作者本人只练至第六层,习至第七层者实是古往今来第一人。主要有九大功能,包括激发最大潜力,集武功道理大成,制造对手破绽,积蓄劲力,粘住掌力,牵引挪移敌劲,转换阴阳二气,借力打力等。

标签:口传 南宋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