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穆遗书"现身实为"武功秘籍" 揭金庸剧10大神功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文化频道综合 陈苑)“得《武穆遗书》者得天下”,《武穆遗书》是否真实存在,是否为金庸笔下神奇的兵法奇书?据武汉晚报报道,岳飞留下的《武穆遗书》并非兵法奇书而是“武功秘籍”,岳家武艺重实战招招致命。

金庸武侠剧10大神奇武功:

降龙十八掌 资料图

降龙十八掌 资料图

1 降龙十八掌

降龙十八掌是金庸小说的武功,招式名称取自《周易》,丐帮的镇帮绝学,除帮主外,偶然传予为帮会立下重大功积的帮众。为萧峰、郭靖、洪七公、耶律齐的绝学,继后失传六掌,倚天武林的史火龙只学得十二掌。另外,虚竹也经萧峰传授学得,初版的幼年张无忌也从谢逊学得三掌。襄阳沦陷时,郭靖和黄蓉把掌法秘笈藏在倚天剑内,最后完整的降龙十八掌法落在张无忌手上。在《射雕》初版中,十八掌有一半是洪七公自创,后来在第三版时才修正成洪七公仅为传承者。新修版《天龙八部》中,降龙十八掌改为降龙廿八掌,后来才由乔峰及虚竹简化为十八掌。

标签:口传 南宋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