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度文学参展北京图书节获认可


人参与 评论

9月6日上午,著名网络作家缘分0现身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举办的2014北京国际图书节,在百度文学展厅与“封女神”娄娄及一众书迷互动畅谈,讲述其最新人气小说《仙路争锋》创作背后的那些“故事”,引得书迷情绪

9月6日上午,著名网络作家缘分0现身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举办的2014北京国际图书节,在百度文学展厅与“封女神”娄娄及一众书迷互动畅谈,讲述其最新人气小说《仙路争锋》创作背后的那些“故事”,引得书迷情绪高涨,现场人气十分火爆。

2014北京国际图书节是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批准举办的国际图书节。作为引领数字阅读行业的翘楚,包括百度文学、百度文库、百度阅读在内的百度旗下阅读品牌集中亮相,成为现场最为引人注目的“风景线”,先后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及本届图书节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参观指导。

而在9月6日上午11点左右,百度文学展厅又迎来了网文大神缘分0和首期“封女神”娄娄两位重量级嘉宾。作为最当红的玄幻小说作家之一,缘分0是百度文学旗下纵横中文网签约作者,著有《仙路争锋》、《天纵商才》、《天风》、《全能炼金师》、《无尽武装》等小说。他敢于挑战不同的文风,作品细腻,文字诙谐,尤其是对细节处理完美,使得文风独树一帜的缘分0拥有大批忠实拥趸。

8月中旬,多家媒体报道一则网络作家花光积蓄为前妻买房的新闻,该事件的主角正是缘分0。缘分0也因此被网民称赞重情重义,获得了“中国好前夫”的美誉。而其最新作品《仙路争锋》,也因为融合了推理和谍战,开创了仙侠小说谍战流派,两次获得著名作家马伯庸微博力荐,得到书迷热捧。

而首期“封女神”娄娄则是某IT公司的职员,参加百度文学主办的首期“封女神”活动后获得极高人气,在贴吧9强人气投票中独获43万票,成为“贴吧人气冠军”,此外她也得到了包括乱世狂刀、缘分0在内的特邀评委团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封“封女神”,成为首期“封女神”主题小说《刀剑神皇》中西门千雪的饰演者。

在北京图书节百度文学展厅互动现场,一位是人气爆棚的网文大神,一位是万众瞩目的“封女神”,两位“神人”化身“黑道侠侣”别样出场,尤其是缘分0颇有“黑道大哥”范儿,娄娄亦铁血柔情,风姿绰约,让现场粉丝直呼过瘾。主持人与两位的精彩互动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少欢声笑语,让普通受众第一次零距离接触到了传说中的网文大神和“封女神”,见识了他们的动人风采。互动现场,娄娄首次透露自己当初报名参加“封女神”的原因:“我喜欢《刀剑神皇》中的西门千雪,她优雅动人,不计得失。为了cos,我鼓足勇气报名参赛了。”缘分0则坦称:“《仙路争锋》是我个人目前最喜欢的作品。另外,每个女孩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作为封女神特邀评审团评委,我在决赛等你们!欢迎大家报名角逐《仙路争锋》的女主角许妙然、沈晴丹、卫蝶!

据了解,“封女神”是百度文学于今年7月推出的网络文学界首个大型封面女神选秀活动,第一期“封女神”以现今人气爆火的网络小说《刀剑神皇》为选秀主题,娄娄便是这一期的优胜者,将会扮演书中丹术天才西门千雪。第二期“封女神”活动于2014年8月5日开启,海选截至9月10日结束,活动以《仙路争锋》为主题,进行核心女主角许妙然、沈晴丹、卫蝶的选拔,并将进行相关运作和推广。目前通过百度搜索“仙路争锋”直接进入官方页面,读者可以免费阅读《仙路争锋》VIP章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百度文学 仙路争锋 图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