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为北京国际图书节预热

2013年09月03日 02:3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德国柏林文学论坛等单位主办的“文学之约”活动,前天迎来中国和德国的文坛名家。著名作家莫言、刘震云和德国文学名家福尔克尔·布劳恩、乌尔苏拉·克雷歇尔就国际文化交流、文学、读书等话题畅谈。

在接受采访时莫言称,他最近翻出了一堆上世纪60年代的小人书,一本《岳飞枪挑小梁王》,看得热泪盈眶,“我想起了少年时代的一些事情,少年时代读书多么不容易。现在书多了,反而感觉到无书可读了,现在孩子作业也多了,没时间看书了。”

据了解,中德作家现身“文学之约”活动,意在为北京国际图书节进行预热。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9月15日至21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举办,以一系列文化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群众参与性书会。今年将有巴西、捷克、法国等十余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和机构应邀参加。

标签:莫言 北京 文坛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