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沙特成主宾国 海外参展活跃

2013年07月23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记者 应妮)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图博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海外参展势头较往年更为积极活跃。

本届图博会总面积53600平方米,共设四个展馆。国内出版物展示区,海外出版物展示区和版权中心,数字出版展示区以及部分海内外出版物展区,以及今年特别策划设立的主题馆,集中了沙特主宾国、莫斯科特邀友好城市、湖北主宾省、海外期刊和图书馆现采专区、海外图书专题展区、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展区等主题展示区域。目前,图博会已安排海内外展台2267个,参展国家和地区76个,参展商超过2000家,其中海外参展商比去年增长了8%。

图博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图(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刘伯根在23日的发布会上介绍,海外参展势头较往年更为积极活跃,欧美几乎所有的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均来参展,海外中小展商增幅大,参展商类型更为丰富多样,同时亚非拉地区参展势头强劲,今年阿拉伯联盟出版商协会首次率领14家出版单位前来参展。

沙特主宾国展位面积1000平方米,文化参展机构包括沙特文化与新闻部、沙特国王大学、国家图书馆等文化机构以及沙特本土出版社。展期将举办中阿与阿中文化关系的历史、沙特文学与中国文学、沙中经济关系及其发展进程、中阿传统医学等方面的研讨会。沙特阿拉伯王国高等教育部部长、驻华大使等将参加主宾国活动。

莫斯科展台上还将举办“莫斯科——俄罗斯图书之都”讲座,详细介绍莫斯科的出版社及其出版计划;还将为俄语译成外文的最佳译著颁发的“阅读俄罗斯”年度奖以及俄罗斯最大文学奖项“大书奖”;将邀请中国出版社参加俄方举办的“ipad 能否取代图书?”讨论会并倾听来自俄罗斯的出版商对这一问题的回答。

本届数字出版展区中,台湾和海外参展势头增长亦很明显:台湾数字展区的规模扩大了一倍;惠普印刷首次参展,展台面积180平米;英国出版科技集团等不同类型的数字出版展商也将继续参展。与此同时,以数字出版为话题的各种研讨、讲座活跃,如将举办的中欧出版圆桌研讨会、第三届中英国际出版论坛等活动,引领行业话题。

此外,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将于博览会期间举行,主题为“全媒体时代的出版业:融合、机遇、前景”;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将于8月27日举行。促进贸易配对的“BIBF10+10国际出版人会议”应国际出版人强烈要求,今年增至5场。(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