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写意画家张伟的熊猫世界


人参与 评论

张伟,当代画家,号半壶堂主人。1950年生于中国山东滨州,祖籍吉林扶余,满族。国画“写意熊猫”系列的作者。 擅长动物花鸟画,在创作中将西方画中的技巧融入到国画写意的作品中,发扬了中国绘画中将表现对象

张伟,当代画家,号半壶堂主人。1950年生于中国山东滨州,祖籍吉林扶余,满族。国画“写意熊猫”系列的作者。

擅长动物花鸟画,在创作中将西方画中的技巧融入到国画写意的作品中,发扬了中国绘画中将表现对象“拟人化”、“情感化”的传统,以水墨大写意的画法,以丰富的墨色和线条表现动物花鸟,鸡、鹤、狗、鱼及其他花鸟草虫。其中中国的国宝熊猫更以其黑白本色,中国元素成为其近年来的主要创作对象。其笔下熊猫“憨态可掬,不逞霸气,传承文化,平和致远,担当和平文化使者,具象而有寄寓。作品曾被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和2010年上海水彩国际双年展。代表作品”情系荷塘“,”青藏高原“。

2007年3月张伟接受法国拉巴莱特画家协会主席蒙大帝先生邀请,参加了在巴黎举办画展,展出”墨香“系列,并获得终身成就奖章。主要代表作”墨香“,”清夏“,等等。

2010年8月在济南明湖美术馆举办了首场以熊猫为主题的”写意中华大熊猫“画展。8月至10月受法语联盟邀请举办”水墨与熊猫“专题展览。

捐赠作品”藏风随笔“参与由法国国家艺术家协会组织的救助海地地震的义卖活动。

张伟创作的写意熊猫11米长卷--《家园》为目前我国画坛中表现国宝熊猫内容丰富、幅面最大的一幅作品。

2013法国总理访华,为中法建交50周年做准备,获赠写意熊猫画集。

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写意熊猫”在广州台山核电举办第一场新春笔会。

有十几副作品被国际友人当场收藏。

张伟的艺术作品被欧亚国际艺术爱好者收藏,也多次被作为礼品赠予国际友人。

为献礼中法建交50周年,写意熊猫张伟国画展,于2014年7月7至13日在巴黎圣母院前的DAPHNE游船上举行。画展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旗下的CICT和法兰西学院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张伟 熊猫 画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